当前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各级人大代表投身“三讲三做当表率”活动

全市“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如火如荼。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和引领效应,激发人大代表以主人翁的责任、担当者的精神、战斗者的姿态参加竞赛活动,3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发出通知,决定组织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广泛开展以争当讲政治、做坚守初心的表率,讲担当、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表率,讲奉献、做服务人民群众的表率为主要内容的“三讲三做当表率”活动。

通知强调,各级人大代表要发扬战斗精神,奋力创新创造,勇于攻坚克难,积极投身“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从事企业工作的代表要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保证安全生产前提下,积极推进稳产增产、达产达效;从事农业农村工作的人大代表要带领群众抢抓农时、做好春耕春播;机关中的人大代表要发扬拼搏精神,强化实干作风,增强服务意识,不折不扣地推动中央、省、市各项政策落地落实、快速见效;其他行业的人大代表要积极协助做好援企稳岗、帮助就业、扩大产能、宣传引导、维护稳定等工作。

要聚焦产业发展、项目建设、脱贫攻坚和科学防控等重大问题,积极履行代表职责,深入调查研究,提交高质量的建议,为各级各部门科学决策、精准施策提供可靠的依据。要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挑战,紧扣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主题和农村脱贫攻坚的政治使命,围绕“三个中心”建设和“三智一自主”,围绕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各自的人脉优势、商脉优势、声望优势、专业优势,为长沙的产业培育、招商引资、人才引进、科技攻关、脱贫攻坚等积极牵线搭桥、贡献力量,充分展示新时代长沙人大代表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的良好形象。(彭玮蔚)

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致我市各级人大代表的倡议书

各位人大代表:

今年是大考之年、大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为应对疫情带来的挑战,市委决定在全市开展“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我们倡议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迅速行动,认真践行“三讲三做当表率”的具体要求,切实发挥主体作用和引领效应,全力以赴抢机遇、解难题、补损失、促发展,在全市竞赛活动中充分展现人大代表的风采与作为。

一、把准形势任务,激发昂扬斗志。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今年既定工作部署的节奏和进度,当前任务异常繁重、挑战异常艰巨。各级人大代表要把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最现实的检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上来,统一到全市“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的具体部署上来,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围绕补损失、稳增长、保目标,坚定必胜信心,保持昂扬斗志,赛时间、比干劲、拼能力、考作风,把工作抓紧抓细抓实,交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这场大考的合格答卷。

二、立足本职岗位,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各级人大代表要以担当者的精神和战斗者的姿态干好本职工作,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千方百计克服困难,全力以赴推动所在地方、单位或企业的生产发展,力争把疫情带来的损失降到最小,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顺利实现,确保夺取疫情防控和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目标圆满完成。从事企业工作的代表要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保证安全生产前提下,积极推进稳产增产、达产达效;从事农业农村工作的人大代表要带领群众抢抓农时、做好春耕春播;机关中的人大代表要发扬拼搏精神,强化实干作风,增强服务意识,不折不扣地推动中央、省、市各项政策落地落实、快速见效;其他行业的人大代表要各尽其责、各展所长,积极协助做好援企稳岗、扩大生产、帮助就业、宣传引导、维护稳定等工作,凝聚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合力。

三、牢记初心使命,发挥表率作用。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守初心、担使命,依法履行职责,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背景下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组织的有关立法、监督等工作,切实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和发展动能。要强化法治思维,带头遵守宪法法律,主动宣传与疫情防控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特别是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促进依法防控、依法治理,助力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要主动担当作为,聚焦产业发展、项目建设、脱贫攻坚和科学防控等重大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和专长,助力长沙的产业培育、招商引资、人才引进、科技攻关和脱贫攻坚等工作。要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紧盯群众“身边事”,帮助群众化解“烦心事”,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帮助就业创业、帮扶困难群众等社会公益活动,架起党委政府同人民之间的“连心桥”。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闯关夺隘,更需勇往直前。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彰显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以战时状态、战斗姿态奋发作为,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2020年3月11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玮蔚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