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20家A级景区恢复开放 客流量理性缓慢回升

连日春雨绵绵,长沙3月10日终于迎来久违的明媚阳光。已坚持“宅”家抗疫或单位和家“两点一线“近1个月的长沙人,开始陆续走出家门拥抱春天、踏青赏花。记者今日从市文化旅游广电局获悉,截止今日,长沙已有20家A级旅游景区恢复开放,占全市58家A级景区的34.5%。记者在采访时看到,各大景区从硬件和软件上精准防控,采取严格消毒、无接触服务,严控景区点、游乐项目和交通观光车承载量等措施,以安全运营、有序开放为原则,客流量正在理性缓步回升。

新华联铜官窑古镇景区,佩戴口罩的皮影艺人正在为游客表演。长沙晚报通讯员 肖毅 摄

新华联铜官窑古镇景区,佩戴口罩的皮影艺人正在为游客表演。长沙晚报通讯员 肖毅 摄

佩戴口罩的游客在1.5米间隔线前有序排队、无接触手机验票入园,温控仪监测通道及时掌握入园游客体温情况,核载18人的观光车限载6人并要求游客“隔位就坐”,一艘游船最多同时承载3人,餐厅采取单独分餐和分时段就餐相结合的措施,餐桌间距保持在1.5米以上……3月5日恢复开放的新华联铜官窑古镇景区,截止今日日最高游客量为3700人,“三八”妇女节推出的女性免费入园活动为开园后的景区带来第一波流量小高峰。但景区负责人表示,当前仍处于疫情防控期,《铜官窑传奇》等室内项目仍处于停运状态,“对于客流量,目前仍需理性,耐心的等待后,相信一定会迎来热烈的春暖花开。”

3月6日恢复开放的湖南省森林植物园里早已春色满园,郁金香、早樱、风信子、洋水仙、玉兰、茶花等都已绽放,家住附近小区的林炜从上周起开始恢复了晨跑,成为今年春天省植物园名花的第一波爱花赏花人。据园区负责人介绍,目前园区同样严格限流,仅开放韶山路西门和湘府路北门,每日接待游客限制在5000人以内,并仅开放步行游览区,经营性项目和游览车仍暂停服务。

据市文旅广电局全域旅游推进处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截止今日,长沙市有序开放或部分开放的A级旅游景区有20家,占全市58家A级景区的34.5%。绝大多数是大空间、自然类景区(名单附文后)。除A级景区外,一些乡村旅游点、民宿也在部分复工、陆续开放,包括金太阳现代休闲农庄、湘都生态农业园、石仑关竹苑民宿、灰汤华天城温泉度假酒店、皇龙峡生态旅游区、浏阳石牛寨,浏河第一湾、西溪磐石大峡谷等。

另据省文化和旅游厅的统计数据,截止3月9日,全省共有68家A级旅游景区恢复开放,占全省A级景区的14.1%。(吴颖姝)

长沙市恢复开放A级景区名单

芙蓉区

浏阳河婚庆园

天心区

天心阁景区(阁楼未开放)、长沙生态动物园

雨花区

湖南省森林植物园、石燕湖景区

开福区

长沙世界之窗、长沙园林生态园

岳麓区

岳麓山-橘子洲旅游区

望城区

新华联铜官窑古镇景区、黑麋峰国家森林公园、新康戏乡

浏阳市

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周洛景区、官渡古镇景区、赤马湖风景区、象形风景区

宁乡市

密印景区、迴龙山景区、紫龙湾温泉度假区、东鹜山景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颖姝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