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歌厅转型直播电商,主播变“带货达人”

3月9日,琴岛与蓝河乳业签约,开启直播电商转型之路。

往年几乎每天都有精彩演出的琴岛演艺,却已停业了53天。暂停营业的时间是否会继续延长,谁心里也没底。

3月9日,沉寂的舞台终于有了“响动”。琴岛演艺宣布,将转型“网红电商”,在其网上直播平台为商家“卖货”。

其实,这已经是琴岛演艺搭帮互联网进行的第二次转型。2015年开始,琴岛演艺在长沙歌厅中率先试水网络直播业务,之后让直播业务成为公司的主要盈利来源。这一次的转型,结果又将如何?(潘显璇)

【困局】  歌厅“停摆”,但不裁员不减薪

每晚6时到第二天的凌晨,通常都是长沙琴岛演艺中心工作人员最忙碌的时候。3月9日晚6时,位于长沙市芙蓉区中山路249号的琴岛演艺中心,却没有往昔的忙碌和喧哗,显得静悄悄的。

“这可能是我从业以来最难熬的一段时间。”陈勇芝是湖南琴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执行董事,其丈夫余德华是琴岛的创始人,夫妻俩已在长沙娱乐文化行业奋斗了二十多年。琴岛每年农历小年到正月初二放假,正月初三会恢复正常营业,不过由于今年受疫情影响,琴岛至今无法对外营业。

目前,琴岛集团有两家全资的歌厅,分别是长沙琴岛和武汉琴岛,都因为新冠肺炎疫情暂停营业。

“线下的歌厅无法正常营业,也就没有门票收入。”陈勇芝摇了摇头说道,“虽然歌厅无法安排演出,带来不小的运营压力,但在这个特殊时候,我们还是承诺不裁员、不减薪。”按她的粗略估算,目前湘鄂两地的歌厅,每月光员工的工资支出就需要80万元左右。员工是文旅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花费多年时间培养起来的团队不能轻易散掉。

【谋变】  疫情催化合作,转型直播电商

2015年,互联网直播兴起之初,琴岛就开始试水网络直播业务。目前,琴岛已全面进驻陌陌、映客、YY等直播平台,搭建了专业的内容生产团队和网红经营团队。让陈勇芝稍稍宽心的是,疫情期间,虽然琴岛的线下歌厅受到较大冲击,但网络直播业务并未受波及,由于大家只能宅在家中,反而火爆异常。

因看中琴岛这些年培养起来的网红资源,疫情发生之前,蓝河集团就抛来橄榄枝,与琴岛就直播电商洽谈合作。因为疫情的缘故,直播电商异常火爆,加速促成了双方的合作。

“此前琴岛的网络直播业务基本上只有网络打赏模式,很少涉及直播带货,与蓝河乳业的合作,是我们转型直播电商的首个签约项目。”陈勇芝说。接下来,琴岛集团将打造一系列母婴抖音垂直号,为蓝河乳业培养专属网红带货达人。同时,琴岛集团签约的网络艺人也将陆续开启直播带货模式,在直播间推介相关产品,转型“直播带货主播”。

同时,另一个好消息也已传来。2月27日,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财政厅共同印发《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文化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文件提到,将加快启动省级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文化事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的申报评审工作,调整扶持方向,重点支持受疫情影响较大的电影、演艺等文化企业渡过难关。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编辑:唐甬梅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