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长沙市委市政府发出动员令

全市“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今日召开。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柏平摄

全市“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3月9日召开。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柏平摄

3月9日,全市“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出席会议并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以更强担当、更实举措、更严作风,抢抓三月份、大干一百天,奋力实现“双过半”,全力夺取“双胜利”,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撑。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主持会议。

市领导谢卫东、文树勋、蔡亭英、钟钢、夏建平、黎春秋、张宏益、曹友华、廖建华等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出席。

胡衡华指出,在全市开展“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是市委、市政府基于当前形势作出的决策部署,要高度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开展竞赛的重要意义。今年是大考之年、大战之年,既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还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今年既定工作部署的节奏和进度,当前任务异常繁重、挑战异常艰巨。全市上下要认识到,开展竞赛活动是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是应对疫情冲击影响的强力举措,是彰显省会责任担当的务实行动。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以赛促战,把疫情损失夺回来,奋力打赢经济保卫战;要以强烈的省会担当、省会作为,担当好全省经济的“稳定器”和“压舱石”,为全省发展贡献长沙力量。

胡衡华强调,要立即付诸行动,迅速形成你追我赶的火热氛围。全市上下要围绕补损失、稳增长、保目标,赛时间、比干劲、拼能力、考作风。一是措施上要精准聚焦。聚焦见效快的地方,做好能够迅速加快进度、弥补损失、产生增量的工作,着力扩大有效投资、恢复产能增长、加快企业技术改造,尤其瞄准投资抓开工、抓实物量;聚焦损失大的领域,尽快释放被抑制、被冻结的消费潜力;聚焦补短板的环节,加快完善公共卫生体系,因地制宜盘活闲置资源,推动软件业再出发;聚焦利长远的导向,围绕“三个中心”建设和“三智一自主”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坚定不移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对5G、智慧电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基建项目要加紧布局,会展、智能网联汽车等产业也要尽快抢跑。坚持“房住不炒”定位,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坚决防范政府债务风险。二是时间上要争分夺秒。一季度要实现整体正增长,关键在于抢抓三月份,要通过与时间赛跑,把疫情损失夺回来,把发展势头抓上来。在确保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尽快将工作重心切换到经济发展上来,更好地发挥政府作用,释放速度的力量,撬动资本的力量,激发市场的力量,确保疫情防控不松懈、经济建设不停步。三是调度上要有力有效。强化调度机制,各区县(市)、园区要坚持“日跟进、周调度、月总结”,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激励先进鞭策后进;抓住调度重点,着眼扩大有效投资,靠前调度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聚焦主要指标,有的放矢,真抓实促。四是作风上要务实担当。工作部署能否强力度推进,目标任务能否高质量完成,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要不断发扬拼搏精神,强化实干作风,增强服务意识,一仗接着一仗打,不获全胜不收兵。

“号令正式吹响,全市是个大战场,人人都是主力军!”胡衡华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务求实现竞赛活动的显著成效。强化组织领导,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要加强统筹调度,各区县(市)、园区“一把手”要靠前调度,相关市直单位要对照分工抓好落实。强化协调联动,同步推进疫情防控、产业链建设、驻企联络、重大项目帮扶、安全生产等日常工作,协同推进竞赛考评和绩效考核。强化督查考评,将考评结果作为衡量班子、检验队伍、识别干部的重要依据。强化氛围营造,在全市上下树立崇尚实干、奋勇争先的良好导向和浓厚氛围。

郑建新对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紧盯目标抓落实。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会议要求,强化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双过半”工作目标、聚焦全年度既定目标、聚焦高质量发展目标,倒排工期、实时调度,既立足当前又放眼长远,奋力推进,努力实现高质量的“双过半”。二要精准施策抓落实。抓住关键,把增加有效投资作为稳增长的主要抓手和“关键一招”,全力推进企业达产达效和项目建设;补齐短板,突出加强城乡基础配套设施、新型基础设施和综合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消费服务升级,稳住外贸基本盘;解好难题,梳理企业困难,列出问题清单,限期交办解决;守牢底线,把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环境保护等工作抓紧、抓严、抓实。三要强化责任抓落实。领导干部要责任上肩,部门责任要夯实,各区县(市)和园区的主体责任要扛牢,强化工作执行,彰显责任担当。

会上,长沙高新区、各区县(市)党(工)委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凌晴 陈登辉)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陈登辉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