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致敬女神 | 用脚步丈量安全 巾帼抗疫竞芳华

1.jpg

陈涓涓(中)在疫情一线走访中。

2.jpg

陈春华在门店指导复工复产。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胡芳 长沙报道

走在长岭,一份格外的热闹、生机迎面而来。粉面、包子、油条、炸鸡、卤味、炒货、水果、鲜花等四溢着香气,母婴用品、童装、宠物、摄影、广告、美发、药店、超市、旅馆、酒店等齐齐开门迎客,准妈妈、小宝宝们在家人的陪伴下有序出入长沙市妇幼保健院。

80后“小巷总理”陈涓涓一把马尾,脚步匆匆,戴上口罩也难掩越来越深的眼袋。陈涓涓带领她的社区伙伴,已经连续45天奋战在抗疫一线,每天的工作时间超过15个小时。

在她们的守护下,长岭社区的企业复工复产备案率58.5%,在左家塘街道21个社区中排第一;在她们的守护下,长沙雨花区2月28日督查13个社区,长岭社区入户准确率排第一。

守好回家的路

长岭社区面积不大,但位置“优越”——位于韶山北路、城南东路、曙光中路、湖橡小区的合围区域。辖区有长沙市妇幼保健院、中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湖南省国立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长沙中商大厦、湖南中信通信有限公司等。

辖区物业小区3个、开放式小区12个、集体宿舍1栋,总户数1158户。疫情防控以来,陈涓涓和她的伙伴们在城市的基层单元战“疫”,他们发动党员、楼栋长、志愿者参加,努力当好“网格员”“排查员”“宣传员”“服务员”……

用脚步丈量安全,三轮入户大排查后,社区对每户居民至少有5次以上的联系、摸排。尽管如此,陈涓涓依然不敢大意。每日的疫情变化、返工返家潮的来临等都一再提醒她:不麻痹、不厌战、不侥幸、不松劲!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护好复工的门

城南东路的春兰水果店,正月十五开门营业,近日来,水果店的营业额水涨船高,店老板董大姐脸上的笑容多起来了。

80后的雨花区派驻长岭社区复工复产联络组组长区交通运输局党支部书记陈春华,和陈涓涓年纪相当,两人搭档,默契十足,推进社区企业、个体经营户复工复产。

陈春华带着组员徐辉田、黄双华到社区的第1件事情就是“打卡”长岭的辖区边界、大街小巷、单位、小区、楼栋。组长陈春华自己带头,要求组员积极阳光、文明有礼、严谨认真。她说:“联络就是建立联系、笼络情感、摸清底数、传导要求、做好服务。”

复工复产率全街第一,来自联络组跟法人、申报人之间的“问候不断、联系不止”,也来自联络组到注册地、经营地的“脚步勤、脚印深”。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王璐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3/08/684400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