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硬核”春招 长沙经开区为企业“送来”员工近两万名

11.jpg

长沙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副书记贺代贵与长沙经开区人社局局长刘曙在汉寿与工作组合影。

12.jpg

工作人员为桃源县赴长沙经开区的务工人员测量体温。

13.jpg

长沙经开区提供的桃源县赴园区企业蓝思科技务工人员直通包车。

红网时刻长沙3月5日讯(通讯员 黄姿 罗乐)“鼎城招工工作组,借力鼎城区人社局,立足25个劳务站全覆盖25个乡镇,线上线下同步进行,这种做法很好。”3月2日,在常德市鼎城区的蓝思科技招工座谈会上,长沙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副书记贺代贵说。

自2月18日以来,为解决疫情防控期间蓝思科技等园区重点企业“招工难”问题,长沙经开区组建19支招工小分队,奔赴龙山县、桑植县、麻阳县等省内19个县(市)开展政企合力驻点招工,送岗上门,包车接送,返岗直通。3月1日-3日,贺代贵以及区人社局主要负责人一行赴桃江、汉寿、安化、鼎城区、永定、慈利等工作组驻点县市调研,点对点了解情况,分类指导“春招”工作。

在桃江,贺代贵详细了解了招聘工作组在桃江县招工工作发动情况,在招工现场与应聘人员进行了亲切交流;在安化、永定、汉寿等地,贺代贵拜访当地人社部门,就下一步劳务协作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常德鼎城,贺代贵认真了解25个劳务站的运行模式,提炼招聘经验。每到一处,他都对招聘工作组进行了慰问指导,要求工作组切实加强与当地相关部门的沟通对接,精准安排招工网点,坚持线上线下两线并举、输入地输出地密切协同,圆满完成用工招聘任务。

据最新统计,园区规上企业全年人员需求为10.3万人左右,其中一线普工人员全年需求8.5万人左右。普工需求方面,蓝思科技全年就占到了8万,2至3月的用工缺口达2万。为切实服务好蓝思科技等招聘大户,19支小分队共79名工作人员驻地招工后,与各县市人社局、扶贫办、就业服务中心、劳保站和当地人力资源服务公司召开对接会,了解各县域劳动力数据、疫情防控等情况,并就镇村宣传、企业招聘、信息发布、重点走访等工作进行洽谈,通过实施“返岗直通车”和“新招员工接送”服务,为来源地较集中的老员工复工、新员工入职提供包车服务。截至3月4日,已分批安排包车运输115台次,接送员工3000人。在小分队的助力之下,为园区重点企业新招工近20000人。

此外,2月28日,长沙经开区还出台了包括给予新聘员工生活补贴、加大对人才资源的支持力度、设立劳务协作点在内的十二条措施,大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红网

作者:黄姿 罗乐

编辑:王璐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3/05/683693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