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38万元!雨花经开区发出首批惠企大红包

1.jpg

长沙雨花经开区举行支持企业做好疫情防控有序复工复产第一批政策兑现活动。

红网时刻长沙3月2日讯(记者 胡芳 通讯员 郝丽霞)3月2日上午,长沙雨花经开区举行支持企业做好疫情防控有序复工复产第一批政策兑现活动,比亚迪、可孚医疗、晓光模具、大族激光等78家企业拿到第一批奖补资金,共538.43万元。2月11日园区出台帮扶企业硬核“八条”以来,雨花经开区用“满满的诚意”服务企业,开启“抢抓三月份,奋战一百天”的序幕,全园正加速奋进在高质量发展的春天里。

“说到做到!以最快的速度、最优的服务、最实的举措,给企业最大的实惠、最强的信心。”园区负责人介绍,“举办这个活动的目的,就是要让政策早落地,企业早受益,有效纾解企业在疫情期间的资金流压力,向企业传递园区坚定发展的最大诚意。”

保姆式服务 21个工作小组“一对一”指导

“长沙比亚迪汽车公司是比亚迪集团复工最早、人员到岗率最高的基地,离不开雨花经开区全面保障防疫物资、全程做好疫情防控指导、全力帮助解决原材料、全方位确保产线产能,目前企业在岗人员近8000余人。”对于园区的超常规的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长沙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办公室外事主任张良深有感触。

2月11日,雨花经开区率全市省级园区之先出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若干措施》。政策出台后,21个工作小组每日在对园区企业进行实地走访和指导服务中,第一时间将政策传达到位、宣传到位、解读到位,确保所有企业全面覆盖、全部知晓。与此同时,园区还特别邀请医疗机构专业医护人员上门指导、线上答疑。

不见面办理 企业综合服务平台“点对点”发力

“秒回!”晓光汽车模具党总支书记、副总经理杜俊鸿对雨花经开区的执行力和政务服务效率点了个大大的赞。“园区重点企业负责人群,不论何时何地有何需求,企业有所问,园区必有所答。我们很感动,我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此次政策兑现,申报、审核均在雨花经开区企业综合服务平台进行,全程“无纸化”申报、“不见面”办理。企业只要登录该服务平台,“八条”政策奖补的范围、可以享受的金额、需要提交的资料一目了然。“快、实、好”是企业最大的感受。

同时,为确保企业最便捷、最迅速享受政策奖补,本次审核按照“分片包干、部门负责”和“谁经手、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进行。

分批次推进 政策奖补100%兑现

政策兑现分批申报、分批审核兑现。首批申报截止时间是2月29日,共有符合条件的78家企业申报,3月2日,538.43万元奖补资金红包全部兑现,见证园区共克时艰、优化营商环境的“雨花经开速度、雨花经开服务”。

在支持企业员工返岗这一条,目前园区已累计派出50余趟次大巴专车,到邵阳、岳阳、娄底、株洲、常德、益阳、湘潭、衡阳等市州接回1500余名员工。与此同时,园区与扶贫攻坚相结合,安排专人组成招聘小分队,与区人社局、比亚迪等企业一道奔赴湘西各地为企业“招人”“抢人”。

截至3月1日,园区免费为企业5666名员工进行核酸检测。

精准化帮扶 纾困解难一事一议、一企一策

可孚医疗战略发展经理、研发部总监刘丽霞对园区真心实意、真金白银帮扶企业表示感谢:“正是有了园区全方位地保障,可孚才能心无旁骛快速发展。”

驻企特派员在对企业实地走访和指导服务中,一方面要将各项政策及时宣传下去,一方面要将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全面摸排上来,园区秉承“一事一议、一企一策”的工作原则,确保最大力度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以当前最为紧俏的防控器具之一额温枪等产品为例,可孚医疗原本是自产和代工两条腿走路,但疫情来袭,即便是作为生产厂家想加班加点赶进度,也因为相关原材料被列入管控清单而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近日,园区召开专题会议,对人工智能+生物医疗产业进行战略性布局,随即2月23日上午,现场签约可孚智能医疗装备产业新基地等重点项目,打造从原料供应到成品生产的闭环产业基地。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郝丽霞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3/02/682630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