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期买房打折,买到就是赚到?

“这是我们营销中心的区域图,我们项目位于伍家岭商圈。”2月28日下午3点30分,长沙天健城置业顾问罗婷刚开始直播一分钟,房间内人数就达到了649人。

受疫情影响,房企线下销售受阻,纷纷开启打折线上促销模式。一时间,72折、75折等消息刷爆了朋友圈。不过,促销效果如何?对市场又有何种影响?

现象:花式促销营销模式开启

从去年7月开始,从事金融行业的李婷就已经开始看房,“我和男朋友准备今年10月领证,想在省政府或市政府板块买一套小三居。”李婷说,当时想着房价可能有降,就等到了今年,“这两天在网上看了看之前中意的房子,发现竟然在打折了。”

疫情之下,长沙房企不得不迅速开启花式线上营销。一时间,视频看房、直播购房、VR看房的活动纷纷上线,“降价促销”也掀起了一股热潮。

2月13日,恒大率先实施全国所有楼盘网上购房的营销创举,明确2月18日-2月29日期间,全国在售楼盘住宅(含公寓和写字楼)可享受75折优惠。

2月21日,金科地产推出全国5-9折限时限量优惠活动,包含车位、商业、住宅在内的所有物业形态,活动时间2月20日-29日。其中,湖南区域最高享受72折优惠。

与此同时,万科也启动“商业公寓嗨购季”,即日起至2月29日,万科金色梦想和万科金色麦田推出老业主再购可享额外5%折扣;建发央著规定医护、军队体系人员及其直系亲属可享指定房源88折起;长沙正荣悦玺住宅也开始了特惠88折等优惠活动;龙湖碧桂园天宸原著限时特价,现房清盘最高可享20万元优惠……

观察:有利于刺激需求,但实际降幅有限

大手笔促销的背后,或许是房企面临的严峻形势。

自1月26日起,长沙就不断有在售楼盘发布售楼部暂停营业的通知,截至1月28日12:00,长沙已有超过20家房企营销中心暂缓开放。据全联房地产商会的调研数据显示,调研的72家企业中,46家房企(以中小型企业为主)受影响货值超4400亿元。

大部分售楼部依然处于关闭状态,转战线上成为必然。业内人士认为,降价促销,是为了促进线上销售到线下成交的转化效果,主动提供优惠购房条件占据市场,加速资金回笼,“但短期价格大幅下行的空间有限,降价是为了刺激购房者的积极性。预计后期将有更多房企跟进,降价和优惠促销仍是抢夺客户的关键内容。”

“房企的促销给营销端口带来了一定压力,对于中小房企打击较大。”金科集团湖南区域营销总经理谭佳认为,疫情之下,传统营销模式受到挑战,如何创新成为关键。(卜岚)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卜岚

编辑:唐甬梅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