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市经济运行视频调度会明确:大干一百天 实现双过半

全市经济运行视频调度会议今日召开。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周柏平摄

全市经济运行视频调度会议2月29日召开。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周柏平摄

2月29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在全市经济运行视频调度会上强调,要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主持会议。

市领导夏建平、黎春秋、廖建华、李蔚、邱继兴、谭勇参加会议。

胡衡华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长沙以战时状态、战时思维同时间赛跑,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以复工复产为主线的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当前,情况越来越明、思路越来越清、信心越来越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准确把握疫情形势和经济形势,坚定必胜信心,甩开膀子干、全力抓落实。

胡衡华强调,一要加速推进,抓好达产稳产。抓好企业防疫工作,把防疫放在企业复工复产首要位置,充分发挥驻企防疫联络员作用,突出“防松懈、查漏洞”,严防输入性疫情。抓好重点企业招工,深入实施“春风行动”,面向贫困县和劳务输出大县,强化点供型“三门式”(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招工。抓好重点企业产能恢复,建立帮扶名单,一对一上门服务,切实为困难企业“雪中送炭”。抓好政策落地,全面推动“1+N”政策落地兑现。建立企业问题快速反应机制,按照战时要求,马上办理、马上反馈。

二要锁定目标,开展百日竞赛。从3月上旬开始,在全市开展“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大竞赛,围绕主要经济指标和任务完成考业绩、排名次,形成比学赶的浓厚氛围,为夺取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双胜利”目标奠定基础。

三要把握重点,扩大有效投资。树牢“经济工作,项目为王”“稳投资就是稳增长”导向,把扩投资作为稳增长的主要抓手和“关键一招”。抓形象进度。在保安全、保质量的前提下往前赶,形成实实在在的实物量。抓尽早开工。在坚守底线的前提下,审批环节特事特办,预备项目力争提前,新基建项目立即上马。抓要素保障。在资金、用地、用能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抓项目储备。争取更多项目进入国家和省里“笼子”,着力引进一批新的重大项目。抓工业技改。结合新一轮智能化改造,推动一批“短平快”技改项目见效。

四要提升效益,促进财税高质量发展。拓宽资金渠道,深入盘活“三资”,大力发展软件业。优化支出结构,确保“三保”资金、政策配套资金、重点支出资金及时到位。严格预算执行,严肃财政纪律,坚持过紧日子。

五要加强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全面加强党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领导,“一把手”坚决扛起第一责任,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兼顾两大任务,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任务全面完成。

胡衡华强调,要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注社会弱势群体和困难群众,加强心理疏导,做好人文关怀,提供必要帮助。要将安全生产摆在极其重要的位置抓紧抓好,进一步压实党政领导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要做好防火防灾工作。

郑建新就落实会议精神明确要求,要领会精神,把握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不折不扣精准落实各项任务。要坚定目标,增强信心。紧盯“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的目标,强化问题导向,加强工作调度,将滞后的进度、造成的损失分摊到每一天、每一周、每一月,与时间赛跑。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在全面推动复工复产、加大重大项目投资、加快新兴产业培育、强化稳岗就业举措、抓好春季农业生产、突出基本民生保障等方面,对标对表、狠抓落实。要强化执行,务求实效。层层压实责任、及时监控数据、强化工作督查,以钉钉子的精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凌晴 陈登辉)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陈登辉

编辑:韩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