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棒!上千名志愿者加入疫情文明劝导服务

红网时刻通讯员 张念琪 长沙报道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长沙市芙蓉区定王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了千余位志愿者,用自己的善心与爱心编织了一张庞大的疫情防控网,冲在第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文明劝导的力量渗透到每一个角落。

“您的口罩呢?请佩戴好口罩,尽量不出门,这段时间要坚持防范!”2月24日,定王台街道走马楼社区志愿者在国金中心广场,开展疫情防控劝导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发生以来,走马楼社区成立了疫情防控小分队,奔赴在五一商圈各大商场、小区、街巷内,通过细致的讲解和劝导,引导群众提高防控意识、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针对五一商圈人流密集的商场,社区协助建立了防控制度,提高从业人员和顾客的风险防范意识。商场内加强室内空气流通,每天定时清洁、消毒,对一些高频接触的物体表面增加消毒频次;商场门口开展了体温筛检,体温正常者才能进入;商场内避免组织聚集活动,视情况适当控制顾客流量。

图片1.jpg

社区党员转发《致居民朋友的一封信》。

图片 4.jpg

党员录制宣传广播,小喇叭响起来。

近日,长沙春阳正好,气温回暖,不少“宅”家已久的朋友们都想出门透透气了。2月24日,芙蓉区定王台街道丰泉古井社区发出的一条《致居民朋友的一封信》信息,迅速在社区各个微信群传播,打响社区微信群里的“防疫战”。

自疫情防控以来,丰泉古井社区微信群里既有社区工作人员,也有党员、居民代表、商户、物业,大家伙联动起来随时将重要信息发送到社区各个微信群里。街巷里,虽然冷清,但微信群里很是热闹,有报名志愿者的、捐款捐物、还有辟谣止谣的……社区党委编写的《致居民朋友的一封信》更是深情动人,再次温馨提示大家疫情拐点尚未出现,1级响应仍未解除。呼吁广大居民继续保持警惕,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出门、不聚集。并肩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同取得这场战疫的全面胜利!同时,社区党员自编自录的宣传广播在社区各个志愿服务站与志愿巡逻队进行播放,街巷里总能听到这些暖心的话语。丰泉古井社区还利用微信公众号、抖音及时推送社区防疫情况,充分利用新媒体,让居民“宅”家享受第一手资讯。

疫情肆虐,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场上,有这样一群人,在每个最需要的地方都可以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佩戴着志愿者袖章、穿着红马甲走遍了定王台街道浏正街社区的大街小巷,他们就是芙蓉区定王台街道浏正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这支队伍分成了三队,一队拿着小喇叭,一路向居民喊话,提醒大家在家自我隔离,讲究个人卫生,不要外出串门,出门一定要戴上口罩等;另外两队分别驻点守在社区的两个疫情防控登记监测点,对进出的居民群众进行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

2月24日下午,浏正街上有一位老人摔倒,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在路上巡逻看到时,马上联系了定王台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为其进行了身体检查,之后小心搀扶着老人,把胡爷爷安全送到了家。风雨过后是彩虹,寒冬过后是暖春,无数个守望相助、攻克艰难的行动,点燃了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还有许许多多奋战在一线的“战士”们,坚定信念,打赢抗阻新型肺炎的战斗,为居民的平安健康严防死守。

来源:红网

作者:张念琪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2/26/676376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