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公安多警种坚持关口前移 为企业复工复产护航

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在“复工复产节奏”中前行,重于泰山的“安全”二字背后,更增添了一份重量与责任。

从自来水厂的危化品管理到民爆企业仓库的安全,从寄递行业的运行到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的守护……24日,记者从长沙市公安局了解到,长沙公安多警种坚持关口前移,深入企业复工一线,在疫情防控和管理服务工作中,给企业把好安全关。

奔波10多家水厂开展安全检查

近日,在长沙县的廖家祠堂自来水厂,长沙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危爆大队大队长黎海良带着队里的几名专业骨干,重点对该水厂的液氯储存管理工作进行了安全检查。

“水厂的安全与市民息息相关,水厂内液氯的管理极为重要。”黎海良介绍,水厂在水中加氯可进行消毒杀菌,但液氯属于剧毒危化品,日常储存管理要求极为严格。春节期间,水厂值班人员相对较少,近期,厂区工作人员明显增加。除常规检查外,民警还详细了解值守人员、检测人员、加注操作人员的自身消毒防护措施。

这些天里,危爆大队民警已先后对长沙城区及长沙县、望城区、浏阳市、宁乡市等地的10多家自来水厂开展检查。

随着众多工程项目建设的复工,部分工地可能需要爆破施工,虽然目前长沙多家民爆企业还未正式复工,但危爆大队已将关口前移,对其仓库“人防、技防、物防”等工作进行检查,同时检查其是否为开工做好疫情防控预案,提前为其把好安全关。

详细检查快递员体温测量台账

疫情防控期间,快递员来回奔波,为市民的日常生活提供着极大便利。便利必须以安全为基础,寄递行业的复工也备受关注。

“各个快递网点场所定期消毒措施必须做到位,每个快递员早上、晚上都要测量体温,而且要佩戴好口罩。”近期,从长沙市公安局内保支队到各分县(市)局内保大队,都联合邮政管理部门对各寄递企业、网点、分拨中心开展检查。不论是消毒措施的落实,还是快递员体温测量的台账,民警们都会详细检查。

内保支队还于2月7日专门出台《关于完善疫情防控期间寄递渠道联动机制的通知》,强化防控督导及属地管控,将寄递网点列入基层派出所的治安网格管理之中。

疫情防控期间,口罩、消毒水、检测剂等防护物资生产企业的安全运行至关重要,内保支队上门为这些企业提供安防服务,并协调辖区公安部门增派警力,加大内部安防力度,强化周边巡逻。

“我们要坚持关口前移,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为企业单位复工复产护航。”长沙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聂映荣)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