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复工潮到来 “网红”坡子街重拾“人间烟火”

红网时刻长沙2月21日讯(通讯员 胡坤喆)“早晨一碗鲜汤米粉,午间一杯茶颜悦色,晚上一份黑色经典。”这既是疫情发生前“网红”坡子街的小资生活,也是疫情发生后人们对生活的强烈渴望。如今随着复工潮的到来,网红店、打卡点相继营业,坡子街正一步步恢复往日的人气与活力,拾起了那份早中晚都能弥漫的“烟火气”。

4.jpg

医务人员在肆姐粉店门前值守。

“早”是一人一桌一碗粉

“好久没这么韵味了。”早上8点半,在位于坡子街的“网红店”肆姐粉店,居民易先生正将面前汤粉的汤汁一饮而尽,对于这位长沙“老口子”而言,能吃到一碗正宗的长沙米粉,是他从过年以来最强烈的心愿。而与他一样过来唆粉的顾客,靠他最近的也有1米多的距离。“为了确保顾客之间的安全距离,店内凳子的摆放,我们是专门研究过的,这样能让顾客吃得放心。”粉店负责人肖玉英介绍,开业前,坡子街街道、社区专门组织他们召开了复工复产会议,对如何在店内开展防疫工作进行了指导。

在店面门外,黄兴南路卫生服务站的医务人员正为排队进门的顾客一一测温,测温合格后方可进门点单就餐。“这些医务人员也是街道、社区帮忙联系的。”肖玉英表示,随着周边复工复产的单位增多,顾客也越来越多,但他们会严格控制好店内就餐人数,做好防疫措施,确保大家天天能吃上“放心粉”。

据了解,为了保障居民和返岗复工人员的基本生活需求,坡子街街道以及各社区前期做了大量工作,确保了辖区商场超市、3家大型生鲜市场、60余家早餐店、理发店、551家五小门店按要求顺利复工营业。

5.jpg

顾客在茶颜悦色司门口店前排队。

6.png

工作人员在华远国际中心门前引导顾客入内。

“中”是一门一台一杯茶

中午,北京银行职员王女士从外卖包装袋里取出几杯茶颜悦色分给同事,王女士说,作为一名奶茶“资深粉”,她一有空就关注附近奶茶店的实时动态,今天朋友告诉她茶颜悦色司门口店开业了,她第一时间就在外卖平台上点了外卖。

“不用想,现场肯定人多,不过为了取回这份外卖,我也是穿过了‘层层关卡’。”王女士所说的“层层关卡”是她上班所在地华远国际中心物业设置检查点。在华远国际中心门口外的隔离带旁,有2名身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负责引导人群,避免人流聚集,入口处则设置了鞋底消毒区,进入中心1楼大厅后,6名工作人员负责测温,测温合格后才能进入候梯区域,而且刷卡才能乘坐电梯……“对于进入中心的所有人员我们都严格把关,如员工需要点外卖,一般我们都是通知下来取,而且我们还在每层楼都配备专职管家进一步加强防控。”物业公司负责人王剑介绍,除了物业严格进行防疫外,街道、社区也会定期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晚”是一枪一证一阵香

“36.3度,体温合格,请出示您的疫情管控通行证。”在坡子街街道太平街社区汇源大厦小区入口处,王先生一只手向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出示了通行证件,另一只手则提着一碗散发香气的臭豆腐。“这是从旁边太平街买的,今天工地下班比较晚,没吃晚饭就索性买了这个。”王先生介绍,他所在的汇景发展环球中心项目部早在12日就复工,目前已有24名像他这样的工作人员在工地现场作业。

“目前全街共有4个工地项目复工,复工人数也在不断增加。”坡子街街道城建办负责人朱雪豹表示,在每个工地复工前,街道、社区均登记了辖区复工和留滞企业人员信息,并督促相关企业严格做到“五到位和一报备”,确保疫情防控到位,项目有序推进。

春回大地,欣欣向荣,烟火味日益浓厚的坡子街,正慢慢地恢复着往日的繁华,朝着打造“历史文化样板街、商贸服务引领街、现代金融示范街”的目标继续前进。

来源:红网

作者:胡坤喆

编辑:陈佳卉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2/21/675088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