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企业复工保生产 税务添力战疫情

??1.jpg

为纳税人办理税收业务,解答涉税难题。

红网时刻通讯员 李宇 蔡亭溪 长沙报道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家税务总局长沙市雨花区税务局主动作为,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不断优化纳税服务、开展一对一辅导、提速出口退税业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jpg

纳税人进入办税服务厅主动登记信息。

扫码登记严防控

“您好,麻烦配合扫下二维码,根据疫情防控需求,自今天起所有进入办税服务厅的人员必须扫码登记个人信息。”

随着雨花区部分企业复工复产,前来办理涉税业务的纳税人逐渐增多,自2月20日起,雨花税务在全市税务系统首推由纸质登记改为二维码登记的防控举措。纳税人用手机扫描“来访人员登记二维码”,操作简单,避免了人员扎堆、握笔接触等交叉感染的风险,还有利于后续防疫工作的开展。在二维码页面的最下方设置了区局纳税人掌上学堂链接,纳税人可以通过点击了解和掌握支持疫情防控的税收优惠政策。

目前,雨花区内办税服务厅全部对外办公,正常受理纳税人涉税业务,并按照要求每日对办税服务厅内各功能区域及所有办公和服务设备进行全面的消毒处理,对来访人员体温检测。同时,区局还通过多种途径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引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邮寄、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办理税费业务,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

精准辅导强服务

1月26日,雨花税务经开分局税管员在工作群推送信息:“医用口罩、酒精、红外体温计、血压计等抗冠状病毒性肺炎物资急需扩大产能,可孚医疗科技公司急需增招100名工人,请大家多多转发。”之后,这条招工信息在微信朋友圈大范围扩散。

雨花辖区内的湖南可孚医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作为疫情防控期间省重点联系企业,是湖南乃至华中、华西地区医疗器械研发制造龙头企业。为全力服务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该公司生产经营,区局建立了一对一工作机制,安排税管员主动与公司财务人员联系,及时梳理相关税收优惠政策,通过微信、QQ、电话等非接触式方式做好宣传辅导工作。1月29日,该公司向湖南省红十字会捐赠价值400万元医疗急需物资,区局获悉后马上将公益性捐赠涉及的税收优惠政策推送给公司财务人员,确保爱心企业及时准确享受税收优惠。

为确保防疫物资足量,该公司全部员工都到生产一线协助生产,导致财务人员无法在2月28日按期申报,区局通过电话接受企业延期申报申请,由税务人员代为填写相关表单,全面简化手续、流程,解决了企业后顾之忧。区局还开辟绿色服务通道,疫情防控期间不限制公司增值税发票领购数量和最高开票限额,申请调整增值税发票用量和最高开票限额审批,保障发票用量满足需求,让可孚医疗可以“开足马力”生产。

提速增效活资金

针对出口退税业务复杂、周期较长,结合企业在疫情防控时期的各种需求,雨花税务全面推行无纸化申报,尽量采取“涉税事网上办,非必须不进厅”方式,选择电子税务局、出口退税综合服务平台、微信、电话咨询等“非接触式”途径,减少现场办税次数,通过微信推送答疑帖与操作教学帖、允许纸质资料延后或通过邮寄形式送达等。

湖南路桥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于2月13日申报出口退税业务,雨花区局当天进行审核并提交国库,17日该公司就收到了190万元的退税,原来需要5-6天的业务现在3个工作日就完成了,提速50%。疫情期间,雨花税务“不断档”的服务为企业盘活了资金流,“非接触式”安全高效办税方式和及时到账的出口退税款为企业提供了重要的税务支撑。

来源:红网

作者:李宇 蔡亭溪

编辑:贺纯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2/21/675004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