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精准!数据识别+专项辅导 确保企业享受到税务优惠

??.jpg

对纳税人进行辅导,确保税收优惠政策享受到位。

红网时刻长沙2月20日讯(通讯员 李绍龙 刘礼)“我们已经完成1月的应税申报缴税,该怎么做才能享受免税呢?”2月18日,浏阳乐高地酒店的财务负责人罗玲接到税务干部的电话,得知酒店属于此次支持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范围,且优惠从1月1日即可享受。欣喜之余,她对如何享受产生了疑虑。

随着支持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的密集下发,税务部门也通过线上、线下渠道,紧锣密鼓开展政策辅导。其中,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可追溯至1月1日起享受优惠,却面临着已申报或已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现实问题。

为让优惠应享尽享、及早落地,国家税务总局浏阳市税务局主动出击,利用税收大数据,精准筛选出符合优惠政策的纳税人,依据已申报未享受、已开具专票、未申报等标签进行分类清分,由所属税源管理单位进行“一对一”专项辅导,确保优惠条条落实、问题个个击破。

浏阳乐高地酒店正是通过大数据识别出来的纳税人之一,而财务罗玲,也被列为税务部门专项辅导对象。为解答她的疑问,经开税务分局干部立即前往酒店,对最新政策原文及指引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着重辅导了申报表修改及发票开具事项。“没想到已经申报了还能享受退抵税,税务干部的服务太精细了。”罗玲称赞道。

当日,在税务干部的详细辅导中,湖南格能教育有限公司也收获了一份减税账单。“没想到发票可以冲红,缴的税还能退还。疫情凛冬,这份账单真是太及时、太温暖了。”经理石广飞表示,将通过下期抵缴的方式享受这笔优惠税额。

为确保优惠及时“到账”,浏阳市税务局还开辟“绿色通道”,针对因政策性减免而需要办理更正申报、退抵税等业务的纳税人,由税政、纳税服务及办税窗口紧密配合,建立快速办理反馈机制,就快就简把政策迅速执行到位。

“用好用活税收数据,精准识别、精准辅导,为优惠政策落实提速提质。”浏阳税务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充分挖掘数据潜力,在政策辅导、实务操作、业务处理等方面深入探索,真正把“个性化”和“订制式”服务做得更精、更细、更准,让政策红利及早在浏阳经济社会发展中得以显现。

来源:红网

作者:李绍龙 刘礼

编辑:贺纯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2/21/674806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