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一批政策兑现!望城区发放千万元补贴提振企业信心

DS8A9002.JPG

2月21日,长沙市望城区就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政策进行第一批兑现。

DSC_3807 .jpg

比亚迪、中信戴卡、新视电子(TDK)、晟通科技等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DSC_3801副本.jpg

现场,望城区委书记刘拥兵、望城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周剀为12家企业发放补贴资金。

红网时刻长沙2月21日讯(记者 田甜 通讯员 周岚)减轻企业负担,提振市场信心。2月21日,长沙市望城区就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政策进行第一批兑现。第一批政策兑现累计发放“四项补贴”、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补贴、商超及农贸市场保供补贴1320.31万元。帮助企业协调银行办理了4502万元贷款延期,为企业办理了9730万元贷款的无费担保,帮助5家企业新增贷款1.7亿元。

2月6日,长沙市望城区出台了《关于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若干措施》(简称“望十条”),从督促指导企业落实防疫措施、稳定用工、减税降费、金融服务、减免租金等方面,提出10条具体措施,以政策“组合拳”推进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现场,望城区委书记刘拥兵、望城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周剀代表望城区委区政府、望城经开区为比亚迪、中信戴卡、新视电子(TDK)、晟通科技、澳优乳业、旺旺集团、九典宏阳、军信环保、京东物流、步步高、时代地产、新康建筑等12家企业发放了补贴资金。活动由望城区委副书记、区长范焱斌主持,望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周志辉作政策兑现情况通报。

没一个冬天不会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们就是要通过实实在在的举措,向社会传递一种信号:在科学有效的疫情防控之下,政府是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刘拥兵表示,在疫情防控与经济建设“双线作战”的特殊时期,信心比黄金更重要,疫情对于各行各业的影响是暂时的,困境中同样酝酿着机遇,危机中也能寻找到商机,政府、园区、企业要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这一笔补贴,有稳军心的效果。”晟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张云建告诉记者,公司目前正在忙着完成国际订单,在政府和园区的及时指导和精准帮扶下,他们采取了科学严密的防控措施,订单没有因来势汹汹的疫情而耽搁。

“望城服务、望城速度、望城担当,在这个关键时刻体现出来了。”长沙比亚迪电子公共事务主任张良说,公司在复工之前担心的防疫、员工返岗、招聘等问题,在政府和园区的支持下,逐步得到了解决。由于复工早、复工状态好,比亚迪赢得了更多华为订单,3月的订单比去年12月增加了50%,即生产120万台手机,4月份的订单比3月又增加了30%,即生产160万台。

“因为疫情的原因,我以为今年返岗会很艰难,没想到却是最舒适、最安心、最安全的一年。”比亚迪电子的普通职工杨阳说,政府派专车来接她上班,全程还有医护人员的陪护,进厂后进行了核酸检测,每天都会测体温、双手消毒等,严防死守,给所有员工吃下了“定心丸”。同时,她还惊喜于“政府补贴”,数额不高,却让她觉得是一种价值肯定和尊重。

“今天的活动,既是政策兑现,也是加油鼓劲,希望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全力组织生产,迎难而上、发展壮大。”范焱斌表示,望城区将进一步落实政策,持续兑现各项补贴措施;区直相关部门将加快收集整理上级惠企政策,梳理形成惠企“政策包”,帮助指导企业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政策支持,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同时,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全面收集企业各类问题,以最大诚意、最大力度为企业和员工纾困解难。

记者了解到,对于还没有申报享受政策补贴的企业及员工,还可以继续申请,望城区将及时受理办理,及时予以兑现。同时,对政策进行延长期限,凡是2020年2月29日前返岗员工,均可继续享受“望十条”补贴政策。

截至2月20日,望城区开复工企业1558家,“四上”企业复工567家,到岗43620人,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292家,复工率83.9%。全区387家药店、10家大中型超市已全部营业,13家农贸市场已营业12家,加油站营业35家,市场肉类价格有涨有跌,蔬菜、水果价格小幅上涨,涨幅均在3%以内。全区经济运行逐步恢复正常有序。

来源:红网

作者:田甜 周岚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2/21/674988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