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铁肩挑重担 尽责护乡民

图片1_meitu_1.jpg

工作人员深入一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红网时刻长沙2月21日讯(通讯员 熊英)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防控就是责任!在今年春节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面前,防控工作没有“局外人”,防疫责任没有“隔离区”。从大年三十起,长沙高新区雷锋街道坪山村就依据“重、全、守、广、突”五项措施,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重”点防控,特殊对象。针对坪山村辖区内涉武涉鄂人员,积极落实高新区“三送四包一”的工作部署。隔离期内,民警、医生每天一同上门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心理疏导,及时解决所需所求。截至目前,坪山村境内7名涉武涉鄂人员已经全部解除医学观察。

“全”面摸排,不留死角。大数据是做好疫情防控的有力武器。坪山村对40个村民组采取网格化管理,街道联点干部和支村两委干部组成7个工作小组,在几天时间内摸排全村5934人,房屋1350栋,空房94栋,注册企业51家。截至2月20日,坪山村复工企业7家,超市门店开业24家,小作坊(含菜棚子)开工28家,项目工地复工4个,出租屋返租27家,流动人口共计538人,未发现身体异常人员。

“守”护岗亭,扎紧出入。每天出入的车辆,来往的人群都可带来病毒风险。为此,坪山村自购消毒物资,发动党员志愿者设置8个驻守岗亭,1个流动岗亭,对外来车辆进行消毒,对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无异常后,登记方可进入,为村民们筑牢进村的第一道防线。截至目前,党员志愿者免费投工89人次,劝返外地牌照车辆35台次。

“广”泛宣传,提高意识。自疫情防控以来,坪山村由租车进行巡逻宣传,发展到支村两委干部全部在车上装了宣传喇叭;并在村内新设16个岗点,32个固定喇叭,全天不间断的广播宣讲。同时在主要路口悬挂横幅70余条,粘贴疫情防控调度令250余张,上户发放疫情公开信3000余张,确保做到疫情防控家喻户晓。在此期间,做通群众思想工作,1处寿诞、2户丧事均实现从简操办。

“突”击检查,谨防懈怠。由于疫情管控到位,且天气渐渐晴好。所以不少群众开始有些懈怠,趁着太阳正高扎堆聚集,也有群众晚上约上亲朋好友打牌聚餐。为此,坪山村采取白天巡逻,晚上突击检查,劝散扎堆人群,没收娱乐工具并予以警示。疫情期间,一共劝散20余次娱乐活动,暂扣麻将10余副。

为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联点坪山的所有干部、民警、医生和支村两委干部,从春节一直到现在都没有休息过一天,一直坚守在一线。在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下,通过大家的努力,一定能打赢防疫这一仗。

来源:红网

作者:熊英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2/21/674769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