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区召开雅塘片区2020年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

今天上午,长沙市雨花区雅塘新城三年改造指挥部指挥长,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余宏卿组织召开雅塘片区2020年重点项目推进会。

雅塘片区综合改造项目地处长沙东南部的雨花区核心位置,为长沙市重点工程建设项目,按照长株潭城市群“两型社会”建设要求,项目拟建设成为以高品质商务、居住功能为主导,集商务办公、大型商业、文教科研、购物餐饮、娱乐休闲、生态居住为一体的现代城市次中心,打造成为立足长沙、辐射全国的电子商务全产业创新发展基地。

会议听取了项目责任单位关于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汇报,对下一段项目建设工作进行了铺排。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突出投资对稳增长的关键作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坚实支撑和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一是要坚定开工复工的信心目标。目前正处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既要看到疫情给经济生产带来的压力,又要看到省市各项政策措施,要有力有序有效推进雅塘片区重点项目建设,实现片区所有已开工项目2月底全面复工,一季度投资额同比增长,力争3-4月再新开工一批重大项目,确保工程项目安全稳妥驶入“快车道”。

二是要做好开工复工的统筹调度。各主体单位要切实加强对复工复产工作的统筹协调、合理调度,必要时可通过调整分工、调整队伍、充实人员,及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用工、资金不足、辅料和零配件组织等问题,全力保障和推动项目尽快实现满负荷开工复工。

三是要优化开工复工的支持服务。要高效协同、快速反应、主动服务,街道、区直有关部门要加大帮扶力度、加快手续办理,用足用活各项政策,必要时可采取“容缺审批”制度,全力解决遇到的实际问题,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良好条件。

四是要保障开工复工的防疫、安全。要做到定时消杀、员工排查、戴好口罩、日常测温、食堂分餐、宿舍管理、下班后管理、教育引导等八项工作到位,压实项目责任单位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到监测全覆盖、无死角,切断疫情传播途径,织密织牢防疫网。

五是要解决开工复工的困难问题。要健全交流沟通机制,加强汇报调度机制、做好主动服务、例会督查、计点算账,保障项目建设按照时间节点扎实有序推进,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战和高质量赶超发展总体战,确保“两手都硬、两战都胜”。(吴祎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吴祎玮

编辑:韩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