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员先锋 一位支部书记的战“疫”之路

222_副本.jpg

与志愿者一起在小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红网时刻长沙2月20日讯(通讯员 陈畅)“党员要带好头、带好路、多奉献。”这是长沙市天心区青园街道湘园社区青山网格党支部书记付耀的口头禅。

2020年的春节,新冠肺炎疫情让付耀非常揪心。1月26日(大年初二),她主动来到社区,向社区请缨,要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战疫情。于是在青山小区里,总能看到她每天戴着红袖章,与党员、居民志愿者手提喇叭宣传防控知识,“莫串门,不聚集,少外出”也是她经常提醒大家的话语。在小区门面,她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摸排租住户信息,在小区出入口,她耐心指导值守的志愿者怎样为居民量体温、消毒……还不忘嘱咐晚班值守的志愿者,注意安全、注意防寒保暖。

333_副本.jpg

在小区出入口值守,登记进出人员、车辆信息。

虽然小区防控的值班表上没有她的名字,但是志愿者的排班、防疫物资的准备、小区出入口的值守以及特殊情况的处置,都是她每天要做的事情。有人说,你一个女同志,不要太辛苦了。她说:“疫情这么严峻,在家休息也不安心,做做公益为小区出份力,也是我的职责。”

付耀不仅是一名网格党支部书记,还是天心区首善公益服务中心的创始人,自幸福青园社会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孵化基地落户湘园社区以来,她更是一心投入到公益服务中来。战“疫”期间,她在带领支部党员共同防“疫”的同时,充分发挥社会组织作用,聚合多方力量,与湘园社区居民自治理事会、满嗲和谐邻里工作室、平安创建协会湘园分会等社区组织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在他们的带动和影响下,越来越多的居民自发参加志愿服务,为疫情防控添砖加瓦。

444_副本.jpg

向社区捐赠一次性口罩。

她的家境并不算富裕,但得知社区防疫物资一次性口罩比较紧张时,她多方打听购买渠道,向社区捐赠口罩200个。在她的带动下,支部党员易婵娟、张轶以及小区多名群众纷纷捐赠防疫物资。面对大家的点赞,付耀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党员,有责任、有义务迎难而上,与众多的防疫人员一起,打赢这场特殊的战役。

付耀用脚步走遍小区的每个角落,她用行动温暖着每一个人,她以将公益进行到底的誓言,践行着一个普普通通的共产党人的初心。

来源:红网

作者:陈畅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2/20/674539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