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驻企联络员二三事:“护航”企业防疫发展

派驻企业联络员胡斯可正向深圳万乘湖南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讲解防疫期间政府帮扶企业复工复产相关政策。

红网时刻通讯员 夏菲 长沙报道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在这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考”中,长沙市天心区驻企防疫联络员迅速集结、精准帮扶,助力企业挺过寒冬、迎来春天。如何帮助辖区企事业单位、个体经营户平稳有序开复工?天心区驻企防疫联络员、裕南街组长和组员们的防疫脚步坚定前行。

派驻企业联络员朱明松正在督查保利国际食堂有关消毒防疫工作。

防疫路上的“宣传员”

驻守长沙肯德基有限公司的第一天,公司行政主管周总就向驻企联络员张练达提出疑问:“防疫期间肯德基门店无法营业,资金运转困难,员工社保可否减免或延期?”“员工在延长假期这段时间办公,应该怎么发放工资?”张练达把长沙肯德基有限公司的疑问带回联络组,联络组第一时间分工合作,共同收集并研读近期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中央、省市和区里出台的帮扶企业复工复产政策,企业的困惑得以解答。

驻企干部周哲将湖南省应对疫情政策汇编提供给联系的国家电网湖南长沙分公司,公司后勤管理服务中心罗主任感激地说:“这些文件对我们帮助很大,我们复工复产也有指导方向了!”

派驻湖南省送变电的天心区干部刘先罗,在深入查看了企业的防疫措施后,向后勤主管杨总建议:“送变电站的一线员工保生产生活的基本供应,员工要高度重视个人防护和防疫工作,给每位员工印一本防疫宣传手册,疫情防控常放心上。”

派驻企业联络员胡斯可正与深圳万乘湖南分公司卫生员一起为员工熬制预防性中药。

防疫路上的“服务员”

深圳万乘湖南分公司是一家从事受金融机构委托进行债务催收、金融业务流程外包和知识流程外包的劳动密集型企业。疫情发生也未能阻挡时刻增加的业务量。“平日里每个员工平均每月要对接500个以上的逾期户。”公司王总监向驻企联络员胡斯可介绍。呈现在他眼前的,是50名员工戴着口罩忙碌的身影,电话声、键盘声、传真机声交杂不息,员工甚至没空和他打个招呼。胡斯可思考着自己能为企业做些什么?连续三天,他把从区里送来的预防性中药清洗熬制,和卫生员一起送给大家,提醒大家工作的同时别忘记做好个人防护。

随着上游企业有序复工,公司的业务量又增加了。“这个时候,在哪里能招到40名员工啊?”王总监正在着急,胡斯可向他介绍天心区“春风行动”招工方式,根据公司员工招聘实际要求,帮助企业填报申请需求,王总监连连表示太好了!

派驻楼宇联络员梁海龙正与南湖东怡大厦复工企业核查人员。

防疫路上的“监督员”

梁海龙、蒋鹜是派驻联系楼宇的两名天心干部,每天,南湖东怡大厦、蓝湾国际广场的企业还没开门,他俩已和楼宇物业一起,把楼宇公共区域、电梯间、卫生间的防疫消杀、通风装置、垃圾处理等工作检查了一遍。

“不着急,先把体温测了再上去,这样大家都放心了。”“稍等,备案员工名单里没有您。”待复工企业员工陆续上班,梁海龙和蒋鹜就守在楼宇出入口,提醒匆忙进出的人员戴好口罩、测量体温,提示来访人员做好登记备案。

派驻企业联络员朱明松与杏花园社区书记商谈有序组织员工进行核酸检测。

防疫路上的“组织员”

“陈总,近期有没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复工复产人员,有没有省外回长返岗人员?”派驻保利国际的干部朱明松拿着天心区防疫指挥部关于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核酸筛查检测服务的工作方案,与保利国际物业董总逐一排查复工复产企业员工。“B栋一公司摸底有45名员工要做核酸检测,要怎么联系检测机构。”朱松明立即与所在杏花园社区联系,协助企业做好员工核酸筛查检测申报登记,对接第三方检测机构具体时间上门检测。为避免排队检测聚集,朱明松针对员工细化了错时检测、间隔排队等防护措施,有序组织好每个环节,确保安全检测。

此时,联络员为企业联系的口罩正在运输路上,有关企业防疫期间房租物业减免的倡议,联络组正在和街道、楼宇物业商讨。一头连着党组织,一头连着企业,一头连着社区医疗服务中心,驻企联络员们正不负众望、尽责履职,与企业共同翘首等待春天的来临!

来源:红网

作者:夏菲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2/20/674506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