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奋战“疫”线 长沙这群“中国好人”杠杠滴!

奋战“疫”线,他们用大爱善举践行担当精神、展示家国情怀。记者2月11日从市文明办获悉,连日来,全市各级各类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率先垂范,他们冲锋在前,助力疫情防控,用点滴善举点亮长沙的温暖星空。

镜头1:朋友圈里的“一抹红”

杨士泉(图右)和小蜜蜂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一起搬运防疫物资。图片均由市文明办提供

杨士泉(图右)和小蜜蜂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一起搬运防疫物资。图片均由市文明办提供

“初一,为14个社区赠送医疗物资;初二,为公安交警赠送口罩;初三,为保洁人员赠送慰问物资;初四,为环卫工人赠送防疫用品;初五,深入小区宣讲科学防疫知识……”这个春节假期,“中国好人”、小蜜蜂志愿者协会会长杨士泉和小蜜蜂志愿者们过得忙碌又踏实,抗击疫情不仅成为杨士泉的微信朋友圈的新关键词,也清晰地记录了小蜜蜂志愿者们每日忙碌在“疫”线的身影。

1月25日,杨士泉放弃春节休假计划,从老家河南返回长沙。当天,小蜜蜂志愿者协会成立“特别突击队”。“有的人原本准备走亲戚,有的人打算出去旅游,车票、酒店都安排好了,但是大家都选择了坚守。”杨士泉说,从1月26日至今,协会的微信群一刻也没停过,此起彼伏的新消息“滴滴”声里,是每一位小蜜蜂志愿者踊跃的报名请战声。十余天来,他和小蜜蜂志愿者们每天四处奔忙,用“逆行”的“一抹红”和疫情赛跑,展现志愿者的别样抗“疫”风采。

镜头2:家乡志愿服务队有他

董志平在值班亭内梳理人员信息。

董志平在值班亭内梳理人员信息。

今年1月中旬,“中国好人”董志平从长沙回到宁乡陪伴家人过春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后,董志平主动放弃休假,第一时间报名加入家乡志愿服务队伍,为居民们提供防疫服务。

“我的主要工作是为小区来往的人员测量体温,对进出车辆进行登记,并对未戴口罩进出的人进行劝导。”董志平说,每天,他还和志愿队的成员们挨家挨户发宣传单、口头宣传防控知识,讲解如何洗手、消毒等,并积极劝导大家,一定要戴口罩、少出门、不聚集等。

镜头3: 他默默守护社区安全

杨文奇在社区内进行消毒工作。

杨文奇在社区内进行消毒工作。

“保一方平安,护一方居民,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国好人”杨文奇二话不说,主动请战。

从大年初二至今,每天除了仅有的几个小时睡眠外,杨文奇都扑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白天,他忙着摸排、安置湖北返长人员,对接物业小区、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消毒工作,向居民及时宣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知识;夜间,他一一巡查小区麻将馆、KTV、小餐馆关停情况,主动入户帮助隔离人员送菜、测量体温等。

镜头4:他捐献一腔热血

春节期间,踊跃参加无偿献血之余,袁亮坤还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春节期间,踊跃参加无偿献血之余,袁亮坤还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尊敬的袁亮坤先生:恭喜您!您的血液经检测为O型,结果正常,即将用于伤病员的救治。感谢您的爱心奉献!”2月4日中午,袁亮坤赶往献血屋里捐献血小板,再一次用他的“热血故事”传递榜样正能量。

除了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春节期间袁亮坤还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和工作人员一道在社区内悬挂宣传横幅、为过往居民测量体温、发放防疫宣传资料。他还通过湖南省红十字会官方微信,向长沙市第一医院定向捐款1000元,用于医疗防疫物资采购。(匡春林)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