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战“疫”一线 党旗在前沿阵地飘扬

红网时刻长沙2月11日讯(通讯员 王正庭)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白马街道全体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起来,把深入开展防控疫情斗争作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实际行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始终让党旗飘扬在前沿阵地,党徽在一线闪光。

党的堡垒筑起来

长兴路社区为白马街道新成立社区,人员流动量大,务工人员租住的较多,近期辖区企业陆续复工,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社区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支部书记赵磊冲锋在前,奋战一线,他针对近期复工情况,带领支部一班人加强值守摸排,精准掌握社区新进人员,逐一核实登记新进社区人员信息。通过悬挂横幅、张贴通告、微信群等传统和现代手段,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要求,引导居民不串门,减少人员流动。在做好排查管控的基础上,严格按照要求做到对新进人员每天上门随防,进行体温检测,把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让群众满意。

党员形象树起来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疫情防控中,白马街道廖家坪村年过八旬的共产党员谭裕华爱人逝世,他专门叮嘱儿孙:“自己是接受党的教育多年的老党员,在这个特殊时期,绝不能大操大办,不能让亲朋好友聚过来,丧事要简办、快办。”“我作为一名老党员,特殊时期,现在全国都在和病毒作斗争,我要紧跟党中央、要做表率,不仅说到,更要做到。我就是要做给年轻党员看看,看我是怎么做的!”谭裕华坚定地说到。

白马村党员刘宇、刘美茜、阙娇芝、丁均安、刘佳富5人,主动请战,申请加入志愿者巡防队,轮流值班,巡查辖区内麻将室、KTV、企业等,排查疫情隐患。

吴喜良是三益村80后大学生党员,在疫情防控中,他主动请缨,协助村里排查摸底,做好村民小组内公共区域消毒,每天从早忙到晚。村干部心疼小吴让他注意休息,他说:“没事,我年轻,有的是力气。”吴喜良朴实的话语,展现出一名共产党员对待工作的使命担当。

党的声音响起来

为扎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白马街道各个村(社区)基层党组织运用宣传栏、板报、横幅、广播、流动宣传车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中央、省、市、区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宣传疫情防控的有效做法和知识,让党的声音响起来,回荡在群众的耳畔。

来源:红网

作者:王正庭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2/11/671326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