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基层干部高效联动 推动防疫工作全面开展

长沙市芙蓉区东湖街道坚持预防在先、管控为主、双管齐下,号召街道机关、各村社区、两新党组织成立26支“防疫突击队”,强化防疫宣传、加强对人员摸排监控、全力调配防疫物资、做好防疫巡查和督查工作,积极推进各项防疫工作。

(和各部门工作人员联动,高效开展防疫工作。通讯员供图)

吹响集结号,做与时间赛跑的先锋战士

在接到疫情防控命令后,东湖街道党工委书记尹卫东迅速组织街道机关、各村社区、城管、工商、环卫、派出所等人员,进行动员部署,举全街之力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虽然街道全体党政班子进行了全天候、不间断排班值守,构建起了“街道党工委-社区(村)党组织-小区党支部(党小组)-楼栋党员”四级网格防疫体系,但在防控疫情的微信工作群里、各疫情防控检测站点上,总能看到尹卫东的身影,群里有什么信息,他总是第一个出现,手机更是24小时在线,随时待命。

高擎党旗,是群众最贴心的安全卫士

他在办公室总是闲不住,每天都要到各个村社区跑一趟,掌握第一手防疫资料,并重点关注自我隔离人员的体温监测,消毒作业等情况,当了解到有居民家中“弹尽粮绝”,囤“货”不足,有的“宅”的无聊、心情抑郁烦躁等等时,怎样让居民群众“宅”得安心、“宅”得开心,最少的减少人员流动,减少疫情风险,这引起了他的思考和重视。他决定在各个党员突击队上发力,在26支由各直管党员、在职党员、退休党员、两新党员等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中,成立“红色管家”志愿服务岗,加入“送餐”“送药”“送文化”等“代购”服务。

“暖心代购”出现在了街道的各个角落,群众“线上”点单,党员“线下”跑腿,他组织社区统一采购书籍、绘本、象棋、跳子棋等文化物资,由“跑腿服务员”分批次送至居民家中,并征集党员心理咨询师提供一对一线上服务,不仅确保了居民物资的补给,还解决了他们的心理情绪问题。在这个特殊时期,党员们的“逆行”,实现了更为精准地服务,使胸前的党徽擦得更为闪亮,让红色党旗高高飘扬在了基层一线。

“花式”宣传,让防疫知识深入人心

除了不间断发放各类防疫宣传资料,在村社区、小区、交通要道、人流聚集地等悬挂宣传横幅、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小喇叭滚动播放、设置流动宣传点等常规方法强化防疫宣传外,他更是发动党员带头、居民群众集思广益,以宣传带动宣传,快板、打油诗、长沙方言顺口溜等,以文字、短视频的形式,在居民微信群、抖音等自媒体中广泛传播,自制各种防疫幽默表情包。

他发动了文艺战线党员发挥才华优势,写诗作画,用多样的宣传方式,充分引导居民在雅俗共赏、自娱自乐中把防疫知识入脑入心,确保全街上下齐心聚力,坚定打赢防“疫”战的信心和决心。

联防联动,筑牢疫情阻击红色防线

街道辖区单位众多,驻扎了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湖南省农科院、湖南农业大学、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等120余家高校、事业单位。他积极与辖区单位对接,以“红心润”东湖党建联盟为抓手,采取网格包干责任制,建起联防联动模式,共同应对疫情。

他奔走在各个联动会议上,汇报防疫工作情况,征求各大单位意见,以提供更贴心的服务,确保了各单位全面支持配合街道防疫工作。同时,号召企业行动起来,承担起社会责任,共克时艰。

他带动党员冲锋在前,涌现出了一大批平凡却又非凡的党员群众:退役军人党员夏祖润主动出征战“疫”,利用农业植保无人机居民小区周边做喷洒消毒水作业;社区维修“能人”李胜华通过线上“接单”,免费为居民维修各类家电;老党员钱月巧、周美华等主动拿起小喇叭在小区“喊话”;党员母子档、夫妻档等一家人齐上阵共同保卫家园……他带领全街严防死守,用行动筑起一道坚固的红色防线。(张阳)

来源:星辰在线

作者:张阳

编辑:胡红叶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