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捐了一百多万医用物资 湖工商校友展现大爱担当

1.jpg

熊鹏校友(右三)在英国采购医疗物资发往国内。

红网时刻长沙2月10日讯(通讯员 巢进文)“只要祖国有需要,我们海外的华人华侨一定与祖国人民并肩作战,为早日赢取抗疫行动的胜利而不懈努力。”近日,由湖南工商大学校友熊鹏参与组织的,英国华人华侨在海外为家乡筹措的医疗物资先后抵达湖南。

熊鹏1999年毕业于湖南工商大学,2002年赴英留学,完成MBA学业后即在英创业。现担任英国众杰科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EO、源资本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米齐临餐饮集团董事等职务。工作之余,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现任英国湖南商贸总会会长,作为湖南省侨联海外委员正在为家乡湖南的对外交流与合作贡献力量。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英国湖南商贸总会协同英国同乡会、英国湘籍同学会积极响应省侨联的倡议,组织在英华人华侨全力捐款捐物,并将所有的捐款全部购买成医用物资发往国内,直接供给一线的医疗人员。短短两周来,英国的湖南老乡们已经通过海航直飞长沙的绿色行李托运通道,发回三批共计过一百零三万人民币的医疗物资。这批防护服、N95口罩等医院急需的医疗物资,已陆续分发到长沙、湘潭、株洲、常德、岳阳、娄底、衡阳、郴州、张家界等十四个地市的对口医院,有效缓解了医疗物资的紧缺形势。

近期,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湖南工商大学的校友们纷纷响应号召,发挥所在行业企业的优势,捐赠物资、服务社会、携手战“疫”、共克时艰。

“疫情面前没有人可以独善其身,能出多少力就出多少力。”2012届市场营销专业校友舒斌向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捐赠医用防护口罩37万个。舒斌是社群运营商海囤生活的创始人,他积极发挥供应商渠道广、数量多的优势,迅速落实货源,于1月26日、1月31日分两批将医用口罩运抵至协和医院。

2月6日,由该校1998届市场营销专业校友江勇辉任董事长的湖南慈辉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积极响应长沙市委组织部的号召,向天心区坡子街街道捐赠1800瓶“哈爱士抗菌液”,价值20万元。此类抗菌液主要用于手部皮肤的抗菌消毒,在同类产品中效果显著,安全无毒,可以帮助疫情防控一线地区及其工作人员做好消毒防护。

在向疫区、社区防疫积极贡献的同时,校友们也为母校的抗“疫”工作不遗余力。近日,1988届财会专业校友、现任邵阳校友会会长罗军强在疫情防控物资极为紧缺的情况下,帮助学校采购到了两批共19600个口罩。“学校培养了我,能在关键时候为学校出点力,是我的荣幸。”她表示。

此外,1996届市场营销专业校友宁颂凯为学校捐赠25支测温枪,为当地医院捐赠一万个医用口罩,1996届市场营销专业校友谢洪斌为学校捐赠护目镜50副,2015届市场营销专业校友曾伟为学校捐赠酒精2桶。“在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的形势下,校友们高效及时的捐赠行为,展现了湖工商大爱,体现了湖工商担当。”湖南工商大学校友办主任张弘说。

目前,各地校友防控疫情的捐赠活动还在持续进行中。

来源:红网

作者:巢进文

编辑:陈佳卉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2/10/670897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