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严守小区“防疫门”,为“硬核管家”点赞!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长沙高新区东方红街道各个小区的防疫最前线,处处可见物业人忙碌的身影,与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相比,他们的工作看似微不足道,但是平凡岗位上的平凡人却肩负起为业主保驾护航的使命,为广大业主筑起家门口的第一道防线。

尖山湖社区书记黄荣、主任郑春林向一线物业工作人员送上暖心姜茶及慰问物资

麓谷小镇:归家只有一个门

“您好,先生!请您留步测个体温,配合我们工作人员进行人员信息登记。”2月7日上午,在麓谷小镇小区东门,外出买菜的何先生回小区后被拦了下来,体温监测正常并通过工作人员反复询问了解后,才让他进入了小区。何先生说:“现在我们小区就开放这一个出入口,虽然回家的路绕远了点,但是在现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业主安心了很多。”

小区大门,是归家的第一道入口,也是社区防疫的最前线。为了将病毒隔离在家园之外,尖山湖社区三个小区全面升级监控力度,关闭部分车行、人行出入口,仅保留一个人行及车行主出入口,并在出入口设置疫情监测点,配置红外测温枪,专人24小时严防死守,为行人和车辆驾乘人员等测量体温,确保精准防控。尤其针对春节返程租户密切关注,严格执行来访登记制度,细心询问来源地,了解业主健康情况,发现异常及时跟进处理,为小区居民提供无偿服务。

荣盛花语馨苑:严格消毒不落死角

2月6日下午,荣盛花语小区内,负责喷洒消毒剂的工作人员背上了电动喷雾器,开始对小区各个单元楼道及卫生死角进行全方位的消毒。“垃圾桶、下水道、单元门把手和电梯都是我们的消毒重点,我们每天都要进行至少两次的消毒,确保居民生活环境干净整洁。”说完袁师傅继续用消毒剂将小区内的每一个垃圾箱周围仔细地又喷洒了一遍。

在这里,我们可以看见:小区从地面到地下,从小区道路到休闲设施,针对重要公共点位和居民所能触及的每个细节,物业公司都进行了全方位、零死角、多频次消毒处理。同时,针对门把手、电梯按钮、快递柜等易污染处,物业工作人员也都尽心尽力将消杀工作落于细处,最大限度避免居民与病菌的接触。此外,小区还细心设置了废弃口罩专用回收处理点,方便业主集中丢弃,杜绝二次污染,回收操作一目了然。

潇湘奥林匹克花园:防疫宣传响不停

在潇湘奥林匹克花园的进出入口,张贴着《致长沙市民的公开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健康知识》、《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的通知》,偶尔见到没有戴口罩的居民,工作人员也会及时上前进劝告和提示。站在小区门外,就可以听见小区里关于疫情防控广播的声音,广播提醒小区居民不要串门,出门要带上口罩。走进小区的大门,“科学应对、群防群控、战胜疫情”一类的宣传标语随处可见。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奥园小区积极响应、快速行动,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对小区内住户派发疫情防控宣传单,向居民开展防范新型冠状病毒知识宣传,告知大家正确佩戴口罩,提醒居民勤洗手、少出门、多通风。同时,还利用业主微信群加强宣传,有效提高了小区居民对防疫知识的知晓度和自我防范意识。

对于物业的贴心服务以及在特殊时期为防控疫情所做的努力,小区业主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大家都为这样的“硬核管家”点赞。

来源:东方红街道信息服务平台

作者:刘欣宁

编辑:余惠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