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7年前她抗击非典 这一次她依旧“战斗”在一线

红网时刻通讯员杨慧 曾维 龚宁 长沙报道

17年前,作为长沙市宁乡市人民医院感染科的护士长苏立红,带领自己的团队进入抗击非典一线;17年后,作为该院护理部科护士长的她又再次主动请缨进入一线,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为一名“老战士”,这一次她又站到了抗击疫情的前沿战场。

图片3 (31).jpg

蔡秋莲(左)、苏立红(中)正在一起讨论优化护理流程

病毒来袭,1月24日,原本想和家人一起过春节的苏立红,不得不因为这次疫情改变自己计划。“我曾经也是一名护士长,所以我应该上一线。十几年的感染科工作经历,让我最熟悉这里的一切人和事、物,所以我合适上一线。且非典抗疫有相对经验,所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我是最适合的,我自愿去一线。”苏立红说。2003年,非典出现,作为护士长的她,带领自己的团队亲身经历过抗击“非典”的战役。大家都劝她,因为在那场非典“战役”中,因为过度劳累,苏立红曾经晕倒在病房。

面对此次疫情,苏立红再一次加入“战斗”,和感染科护理团队负责确诊病例以及疑似病例的护理工作。在最需要的地方,总能看见她瘦小的身影。整理病房,调整布局,安排人力,全面培训……在前方,她是冲锋陷阵,哪里有危险哪里去,在后方,她筑牢夯实,每一个细节一遍遍查,每一个流程一遍遍走,每一个标准一遍遍熟悉,确保其他兄弟姐妹们的安全。从疫情开始,十几个日日夜夜坚守,就是她作为一名感染科老护士长,一名老党员,一名支部书记鞠躬尽瘁的最好见证。而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她们是否害怕自己被感染,苏立红告诉记者,完全没有时间想这些,自己和团队每一步操作都按规范做到极致,所以并不担心。她说,一线的工作量非常大,每名护士的工作时间远远超过12个小时。即使这样,大家仍旧就像打了鸡血一样,每天都精神饱满地工作.

图片3 (32).jpg

蔡秋莲(左)、周勇强(中)苏立红(右)正在一起讨论病例

“医院把我们‘老兵’派过来了 ,我们抗疫更有力量和信心了。”现任感染科护士长蔡秋莲露打趣地说,苏立红虽调离感染科已三年多,但她未曾荒废自己的业务技能,一到感染科一线就开始忙碌,霎时,“婆家”变成了“娘家”。就这样,“前任”感染科护士长与“现任”感染科护士长就这样在危而不乱、险而不寒的环境下因为一种情怀携手联合了。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大家都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我们每一个人都在全力以赴,我坚信,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苏立红坚定地说。

来源:红网

作者:杨慧 曾维 龚宁

编辑:韩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2/02/667415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