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旗为“火把” 党徽作“火苗” 阻击疫情党员在行动

红网时刻通讯员 黄碧峰 长沙报道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转入攻坚期,一线防控人员连轴转非常疲惫,各村、社区人手紧缺,纷纷告急,为此,长沙市宁乡市夏铎铺镇党委召开疫情防控专题部署会,要求全面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旗为“火把”,用党徽作“火苗”,在各村、社区组建党员志愿者队伍,让“火把”行动迅速席卷整个夏铎大地,保证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推进;同时建立镇包村、村包分支、分支包党员、党员包群众四级分管微信群,保持政令畅通和信息互通。

面对疫情,作为六度庵村的总指挥长饶跃文书记一刻也不敢放松。1月30日,六度庵村21组许某病危,饶跃文同志得知这一消息后相当担忧,因老人有一子居住在宁乡黑金时代小区,而黑金时代小区当时已有确诊病例,一旦回村就多一份危险。饶书记组织志愿者上门劝诫,对该户进行严密跟踪。1月31日上午,获知其儿子媳妇返回家中看望老父,饶跃文同志立即带领村医前往,对两人进行体温检测,排除感染后方才放心离开。

“算我一个!”“我要参加!”这是发生在夏铎铺凤桥社区的暖心一幕,黄振宏书记在发出组建党员志愿者队伍的通知后,党员积极响应,凤凰分支书记邓建国同志即使身体有恙,也坚决要求上战场:“这种关键时刻我怎么能安心待在家里,就是坐着,我也要坐在一线上!”最终,邓建国同志带领支部第一党小组五人,每天坚守在天圣公路,对路口设卡,拦截外来登山车辆82辆,劝离登山人员522人,有效地缓解了凤桥社区疫情防控的压力。

“第一组分发宣传单,第二组沿户消毒,第三组支援卡点。”兴旺村将志愿者队伍分组包片,各司其职,每个小组都有具体的任务,每名党员都有分管的住户,队员们个个工作认真,上门为群众细致讲解防控知识、注意事项。与从湖北回来的在家隔离人员进行耐心沟通,提供必要物资;消毒人员一边用84消毒水对房前屋后进行消毒,一边细心的告诉群众消毒液的喷洒方法……群众一个劲的夸共产党好,政府好,大家有信心战胜病毒。

目前,夏铎铺镇9个村、社区响应“火把”行动,均成立了党员志愿者队伍,组成了一个个宣传队、消毒队、卡点队,这些生力军主动作为、勇担重担,始终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实际行动彰显党员本色。

来源:红网

作者:黄碧峰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2/02/667387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