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情系群众:基层党工委的“先锋之路”

红网时刻见习记者 姜西莎 通讯员 毛爱珍 长沙报道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长沙市天心区先锋街道党工委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以群众为中心,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在基层工作中立足自身职责,主动担当,深入社区,访民情、听民意,解难题、排民忧,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

平安一路,做好学生的“护航员”

“刘麟,我要向你反映个事情,我孙子在先锋小学读书,小学门口的教练车那么多,很多学员处理突发情况的能力又不强,我还是蛮担心的呢。”天心区先锋街道新宇社区居民李娭毑这天拉着社区工作人员刘麟的手,焦急地说道:“那路边还存在一个公交车停车站,学生好动,穿来穿去也不安全呢!”刘麟立刻回应道:“娭毑,你们莫急,小孩子的安全是大事!我马上就去现场看看!”

后经工作人员现场核实,了解到先锋小学门口的果子园路是驾校练车集中路段,且刚好靠近2个公交车站,学生上下学时,在车辆中穿插走动,存在较大交通安全隐患。

9月27日,正逢天心区委书记朱东铁下社区调研,工作人员立马把群众的诉求一时间反映给了调研员。大家随后赶往现场查看,并对问题进行了现场调度,本着人民群众出行安全第一的原则,先锋街道党工委牵头负责跟进,经与各部门的通力协助、多方调度,现公交车站已搬迁至万家丽路,几个驾校的练车路线也从此路段撤离,还给居民群众一条宽阔整洁的马路,守护了学生上下学的交通安全。

图片2.jpg

整改后先锋小学前面的马路。

睦邻和谐,扮好居民的“和事佬”

天心区先锋街道嘉和社区中建芙蓉工社某户业主从10月份开始装修,清晨就开始敲墙,刺耳的电钻声让周围业主苦不堪言。业主只好找到社区来诉苦道:“妹子,我们的邻居最近在搞装修,那电钻声让人无法休息,尤其小孩子早上还在睡梦中,听到就被惊醒了呢,还不停哭闹。他们这个大动手脚,这会不会还影响我们整栋楼的安全哦。我们去说他们又不听,你们要帮我们出面呢!”社区工作人员小胡热情接待了群众,详细了解并记录下业主的诉求。送走业主后,她立刻将情况汇报到先锋街道城建办,城建办下午便组织人员上门核实。街道城建办副主任李怀球找到装修业主,对其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劝解,最终让二位业主达成了和解。

图片6.jpg

先锋街道城建办、嘉和社区实地查看现场情况。

街道、社区的及时介入,缓和了邻里的矛盾。社区网格员和物业表示:“我们会继续加强日常巡查,发现情况及时和社区取得联系,将矛盾和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居民共同搭建舒适宜居环境。”

雪中送炭,当好群众的“守护者”

“在人生最灿烂的年纪,却与病魔羁绊同行,衷心感谢政府在我最困难的时候给予我的帮助,我一定坚强地走下去,把两个小孩培养成人,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邹金烂及家人一起把锦旗送到了天心区先锋街道。

图片7.jpg

邹金烂及家人为表达感谢,为街道送上锦旗。

原来,不久前先锋街道居民邹金烂因肝衰竭、肝细胞癌分别在省人民医院、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住院治疗并进行了肝移植手术。昂贵的治疗费用,让这个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捉襟见肘。先锋街道党工委书记骆理得知这一情况后,召集街道工委班子集体研究,对邹金烂家庭进行重点帮扶,同时充分发挥好社区、村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动辖区企业、党员、群众积极捐款。与此同时,还主动联系救助中心,依据相关政策一时间帮邹金烂申请了大病医疗救助金和临时救助金,为邹金烂一家带来了希望和温暖。

据统计,过去的2019年,天心区先锋街道党工委对辖区121户困难家庭给予了资金帮扶,其中急难帮扶1户,医疗帮扶40户,基本生活帮扶66户,就业帮扶14户,共发放帮扶资金34万余元。为民服务,情系群众。先锋街道党工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始终坚持为民谋幸福的初心,做到与辖区群众“贴心零距离”,真正走好了基层党工委的“先锋之路”。

来源:红网

作者:姜西莎 毛爱珍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1/13/654006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