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交响乐团将奏响2020新年序曲

长沙交响乐团。

(长沙交响乐团供图)

时光敲响新年钟声,音乐奏响新生乐章。

每一年,长沙交响乐团都在岁末年初为这座城市带来新年的乐曲,这或许将成为长沙这座城市的文化传统和文化品牌之一。

由中共长沙市委、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演艺集团、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承办的2020长沙新年音乐会将于2019年12月28日在长沙音乐厅倾情上演。

2020长沙新年音乐会演出阵容星光熠熠,将邀请到中国第一位交响乐女指挥家郑小瑛教授和国家一级指挥家、长沙交响乐团团长肖鸣担任指挥,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歌剧团著名女高音歌唱家、被誉为“军中夜莺”的黄华丽,中国歌剧舞剧院歌剧团独唱演员张卓,中国歌剧舞剧院青年歌唱家曾勇担任独唱,中国音乐学院管弦系主任、意大利帕格尼尼国际小提琴比赛金奖、ARD慕尼黑国际音乐比赛头奖获得者黄滨担任小提琴独奏,中国音乐学院唢呐专业教师、中国音乐最高奖“金钟奖”金奖获得者张倩渊担任唢呐独奏,旅德钢琴双博士周末,美国波士顿音乐学院硕士、长沙交响乐团驻团青年钢琴演奏家伍睿担任钢琴独奏,长沙市直机关星辰合唱团、长沙交响乐团歌剧中心合唱团、中南大学升华合唱团、湖南青少年交响乐团附属童声合唱团担任合唱,长沙交响乐团担任演奏。

去年挂牌的长沙交响乐团,成为国内首家省市共建的交响乐团,长沙也正在走向全国、迈出国门、追求卓越,力争在5年内,将其打造成国内一流的交响乐团。一年来,长沙交响乐团成功举办了2019中外著名城市交响乐团“长沙峰会”,提升了长沙交响乐团国际美誉度。举办了“星城乐韵”主题惠民音乐会、“长沙之夜”露天音乐会、2019“交响音乐进校园”演出、2019“雅韵三湘·艺润四水”系列演出。举行了谭盾与长沙交响乐团专场音乐会、湖南省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长沙交响乐团专场音乐会、2019“雅韵三湘·音乐经典”演出、聘请国际知名指挥大师尼古拉·朱利亚尼为桂冠指挥并举行专场音乐会等演出活动。借助名家力量,结合交流活动,在国内国际舞台展现长沙形象,进行日本京都“世界文化交流节”演出、“国之瑰宝”——大型交响合唱《通道转兵组歌》巡演暨于海“我们的国歌”讲座、庆祝中俄建交70周年交响音乐会——中俄乐团联合演出,纯粹中国之交响乐长沙交响乐团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交流演出,分别在乌克兰、白俄罗斯、俄罗斯演出6场。  (熊远帆)

2020长沙新年音乐会

指 挥:郑小瑛 肖 鸣

演 唱:黄华丽 张 卓 曾 勇

小提琴:黄 滨

唢 呐:张倩渊

钢 琴:周 末 伍 睿

主 持:刘 清

合 唱:长沙市直机关星辰合唱团、长沙交响乐团歌剧中心合唱团、中南大学升华合唱团、湖南青少年交响乐团附属童声合唱团

演 奏:长沙交响乐团

曲 目

一、管弦乐《御风万里》

指挥:郑小瑛

二、贝多芬《第五交响曲》

指挥:郑小瑛

——中场休息——

三、钢琴、乐队与女高音《我爱你中国》

指挥:肖 鸣 演唱:张 卓

钢琴:伍 睿

合唱:长沙市直机关星辰合唱团、长沙交响乐团歌剧中心合唱团、中南大学升华合唱团

四、钢琴协奏曲《黄河》第四乐章

指挥:肖 鸣  演奏:周 末

五、男声独唱《故土情》

指挥:肖 鸣  演唱:曾 勇

六、唢呐独奏《百鸟朝凤》

指挥:肖 鸣  唢呐:张倩渊

七、女声独唱《卜算子·咏梅》

指挥:肖 鸣  演唱:黄华丽

八、童声合唱《缆车》

指挥:郑小瑛

领唱:余 迩

合唱:湖南青少年交响乐团附属童声合唱团

九、小提琴独奏《卡门幻想曲》

指挥:郑小瑛  小提琴:黄 滨

十、交响合唱《不忘初心》

指挥:郑小瑛

领唱:刘洋真理 黄丽园

刘文婷 黎 明 吴 骏

合唱:长沙市直机关星辰合唱团、长沙交响乐团歌剧中心合唱团、中南大学升华合唱团

十一、交响合唱《浏阳河》

指挥:郑小瑛

领唱:黄华丽

合唱:长沙市直机关星辰合唱团、长沙交响乐团歌剧中心合唱团、中南大学升华合唱团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唐甬梅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