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沈裕谋:凝聚改革合力,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

12月10日上午,长沙经开区召开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暨机构改革竞争上岗动员会,全面安排部署当前及下阶段工作,动员全区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迅速投入到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机构改革和竞争上岗工作中来。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长沙高铁新城党工委书记沈裕谋出席并讲话,长沙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庆红主持会议。

会上,长沙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贺代贵部署经开区行政许可权改革、机构改革相关工作,宣读《长沙经开区竞争上岗工作实施方案》;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周志远宣布竞争上岗纪律要求。

根据省委编办批复,长沙经开区管委会由原有的8个内设机构和4个市派驻机构整合优化为11个内设机构,新组建重点项目推进服务局、行政审批服务局,整合设置自然资源和规划建设局、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产业环保局更名为经济发展和企业服务局。根据市委编办批复,同意区管委会调整设置9个正科级事业单位,新组建产业发展事务中心,星沙产业基地、土地储备中心成建制划入管委会。

“改革的目的是为了更好的发展,充分的发展可以促进更深层次的改革。”沈裕谋指出,开展行政许可权改革和机构改革,既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推动园区改革创新提升、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是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创新行政审批体制、提高行政审批效能、完善职能配置、激发市场活力的有力抓手,也是区县实现“强园富县”“两个率先”发展的必然选择。各级各部门要凝聚改革合力,务必把各项改革工作做细、做实、做好,为全市乃至全省园区改革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

沈裕谋强调,在此次竞争上岗中,要致力选贤任能,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20字好干部标准,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突出事业为上“风向标”,锻造干事创业“生力军”。要强化干部动态管理,形成人员能进能出、职务能上能下的激励约束机制,切实增强园区干部的紧迫感和危机感,切实提高工作执行力和战斗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园区干部队伍。

沈裕谋强调,要严明纪律规矩,强化组织领导,坚持统筹推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强化政治担当、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优质高效完成行政许可权改革、机构改革和竞争上岗各项任务,凝聚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庆红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区上下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本次体制机制改革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工委、管委会的统一部署上来。要提高站位抓落实,把握节奏抓落实,严肃纪律抓落实,紧紧围绕园区“两个率先”目标,聚焦“产业项目建设年”“优化营商环境年”“腾笼换鸟突破年”等中心工作,以新状态新作风新作为开创工作新局面,以实干实绩实效助推园区高质量发展。

长沙经开区领导常利民、袁钊参加会议。(蒋炼 曾诗怡)

来源:产经周刊

作者:蒋炼 曾诗怡

编辑:王娉娉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