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祝贺!长沙这14项工程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

12月8日,2019年国家优质工程奖总结表彰大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记者了解到,长沙共有长沙磁浮工程、南湖路湘江隧道工程、长善垸污水处理厂二期改扩建工程、开福万达广场等14项工程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其中长沙磁浮快线荣获“国家优质工程金奖”。

国家优质工程奖设立于1981年,是我国工程建设质量方面设立最早、规格最高,跨行业、跨专业的国家级荣誉奖励,其中国家优质工程金奖是工程建设领域最高荣誉,是展示建设工程丰功伟绩的一面旗帜,在行业内具有示范引领作用。

39年来,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坚持“正确”的评优导向,坚持“优中选优”的评优理念,累计评选出国家优质工程奖3692项,其中金奖工程155项。今年获得国家优质工程金奖的工程境内有28项工程,境外4项工程。获得国家优质工程奖的境内工程有609项,境外工程有30项。

记者了解到,此次长沙共有14项工程上榜,既有南湖路湘江隧道、长沙机场大道、浏阳河东岸风光带等民生工程,也有长善垸污水处理厂、花桥污水处理厂等城市基础设施,以及开福万达广场、好莱城、楷林国际大厦等住宅或写字楼项目。

长沙磁浮快线荣获“国家优质工程金奖”。长沙磁浮快线是我国首条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磁浮商业运营示范线,项目连接长沙火车南站和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全长18.55公里,设磁浮高铁站、磁浮㮾梨站、磁浮机场站共三座车站。该项目于2014年5月开工建设,2016年5月6日载客试运营,被交通运输部评为“中国运输领袖品牌”,并获得“第十六届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湖南省科技创新奖”“湖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等荣誉。

长沙荣获2018~2019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工程名单(部分)

1.长沙磁浮工程

2.长沙市南湖路湘江隧道工程

3.长善垸污水处理厂二期改扩建工程

4.长沙花桥污水处理厂改扩建工程

5.长沙机场大道工程

6.长沙市芙蓉区浏阳河东岸风光带建设项目投资与设计施工总承包

7.长沙开福万达广场1-3#栋及地下室

8.华远﹒金外滩三期

9.南湖花园1#楼、3#楼、5#楼、6#楼及附属地下室工程

10.好莱城一期5#-10#栋及地下室工程

11.中机国际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及配套工程

12.楷林国际大厦A座及地下室

13.创远˙湘江壹号三期I1、I2、55号栋及地下室工程

14.湖南中医药大学3号教学楼(陈焕明)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