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2月8日 在影像中追溯长沙公安英雄闪光瞬间

11.jpg

12月8日,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公安局主办的《共和国不会忘记——长沙公安因公牺牲、伤残民警纪实摄影》展览将在李自健美术馆开展。

红网时刻长沙12月5日讯(记者 熊晓宇 通讯员 孔奕)12月8日,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公安局主办的《共和国不会忘记——长沙公安因公牺牲、伤残民警纪实摄影》展览将在李自健美术馆开展。展览持续到12月29日,将全程免费向市民开放。

此次展览由湖南摄影家协会支持,将通过摄影的艺术呈现,全景式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长沙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所做出的巨大牺牲和无私奉献。

“和平年代,公安队伍是一支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队伍。”新中国成立以来,为了守护好长沙这方热土,一代代的长沙公安人用他们无悔的青春和辛勤的汗水乃至鲜血,诠释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涌现出了革命烈士、公安一级英模张杰明,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于勇、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刘培友等一大批英雄模范。

据统计,70年来,长沙市公安机关共有68名公安民警壮烈牺牲,6000余民、辅警因公受伤,其中重伤1500余人,近1000人致残。先后有92位民警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等国家级荣誉称号,234位民警荣获“湖南省先进工作者”“湖南省优秀人民警察”等省级荣誉称号,共计15000余人次立功受奖。

为宣传和弘扬公安英模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氛围,今年初,长沙市公安局党委决定组织开展“共和国不会忘记”——长沙公安因公牺牲、伤残民警纪实摄影活动,并将其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以身边典型教育引领全市公安民、辅警进一步激发使命意识,积蓄奋斗力量。

此次活动邀请省委政法委原副书记、全国公安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湖南省摄影家协会顾问阳红光担纲总策划、摄影师,遴选部分特别感人的英模事迹,用纪实摄影的形式再现公安英模可歌可泣、可敬可佩的闪光瞬间。活动自今年6月份正式启动,经过5个月的前期策划选题、实地拍摄、后期制作等工作,目前已进入布展阶段。

“此次活动是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推动公安工作、进一步增进警民和谐关系、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与支持率的重要渠道。”长沙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公安机关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聚焦政治建警、聚焦主责主业、聚焦风险防控、聚焦基层基础、聚焦改革创新,以“学英模、争先进”为目标,迅速掀起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热潮,为锻造一支绝对忠诚可靠的公安铁军,推动长沙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孔奕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12/05/627813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