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竞大咖齐聚长沙开福 V谷见证王者诞生

电子竞技作为诞生于“互联网+”时代的新兴文体产业,具有十分广阔的发展前景,蕴含着巨大的经济社会价值。11月22日-24日,主题为“中国V谷 数字世界”的IEF2019湖南·马栏山国际数字娱乐嘉年华在马栏山盛大举行,活动由国际电竞大赛、电竞产业论坛、文创IP作品评选大赛、互动娱乐展览四个环节组成。

1.jpg

国际数字娱乐嘉年华简称IEF,自2005年发起以来,已经从中韩青年电子竞技比赛发展成为一项国际大型青少年数字娱乐活动,是全球首个跨国数字娱乐盛会。在11月22日的开幕式上,举办了IEF落户“中国V谷”湖南·马栏山、IEF与马栏山文创园共建国际青少年音乐公园两项签约仪式,标志着IEF正式落户马栏山,长沙成为国际数字娱乐嘉年华的长期举办地。

1.jpg

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11月24日的闭幕上,揭晓了国际电竞大赛的结果,泰国曼谷大学的THA.BU战队夺得《英雄联盟》全球总冠军、中国中南林业科技大学CHN.CSUFT战队获得亚军、中国海南体育职业技术学院CHN.HPSA战队获得季军;中国海南职业技术学院的CHN.HPSA战队勇夺《王者荣耀》全球冠军、中国湖南农业大学CHN.HUNAU战队荣获亚军、马来西亚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的MAS.XMUM战队获得季军;来自韩国大邱大学的选手金昶均荣膺《FIFA Online 4》全球总冠军、来自哥斯达黎加大学的哈维尔阿尔瓦雷斯获得全球亚军、来自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的彭兆纬获得全球季军。

1.jpg

经过1032个小时的漫长耕耘,245幅匠心独运的IP原创设计作品走入观众视线,通过现场观众投票,张菁主创的《麓云传》获得以“湖南文旅”为主题的文创IP作品第一名,蓝笙苡、陈亦主创的《坡坡》获得第二名,第三名是来自夏碧琼、许琼的《东江湖文旅》;荣获“西游记“主题文创IP作品第一名的是:冯霈茵主创的《二毛和三毛》,唐梦洁的作品《嘻游记》获得第二名,陈佳琪的主创作品《西游小传》 获得第三名;而主创设计师张菁的作品《麓云传》同时也获得了最受欢迎文创IP奖。

1.jpg

此次活动,来自全球12个国家的148名选手同场竞技,角逐桂冠;近30家国内外知名企业精彩亮相,展示风采;近300幅原创设计匠心独运,富有创意;众多行业“大咖”分享研究成果,把脉发展趋势;超两万名观众现场参与,数十万观众线上观战,活动顺利圆满,成果丰硕,为长沙与世界交流搭建了一个有意义的桥梁,将有力促进国家、城市和地区之间的交流合作,为长沙建设国家创新创意中心注入新的活力,带来新的机遇。

来源:开福区委网信办

编辑:王娉娉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