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产业链上成立联盟 雨花经开区“掘金”千亿市场

22.jpg

雨花经开区“三会合一”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跑出“加速度”。

111.jpg

产业基金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红网时刻长沙11月25日讯(记者 胡芳 通讯员 郝丽霞)聚焦新能源汽车及零配件、智能工业型机器人和传感器件的“一主一特”产业,长沙雨花经开区发布三年行动计划,力争到2022年打造1000亿级规模的产业集群。蓝图如何变为现实?11月22日,雨花经开区召开产业联盟大会、产业基金会、产业政策宣讲会,“三会合一”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跑出“加速度”。

长沙市人工智能机器人及传感器产业联盟,是以创新思路促进人工智能及机器人产业链发展的重大实践。联盟现有成员单位近百家,涵盖高校、职院、金融机构、产业联盟,集聚了长沙市机器人与传感器产业上中下游产业链优势资源。

联盟自成立以来,在助力提升产业链协同发展水平、服务产业政策设计与咨询、促进技术创新与交流合作方面卓有成效,现已和长沙市其他二十多个产业联盟建立了广泛的联系。未来,联盟作用将聚焦智能工业型机器人和传感器件,促进成员企业之间的共用共享、共同发展,努力打造成为产业链的价值链、创新链、供应链的生态链平台,促进产业集约、集群和集聚发展。

长沙雨花经开创新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与湖南省财信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关于共同组建湖南财信精进股权投资引导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战略合作协议。此基金主要用于支持雨花经开区股权投资发展,通过股权投资的带动,吸引外地优质项目落户园区,同时为园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强大动能。基金总规模50亿元,首期规模30亿元,主要投资智能制造、信息技术、机器人、传感器、人工智能等领域,也将进一步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会议还介绍了《长沙雨花经开区关于振兴工业实体经济扶植奖励办法》正在修订中的新增内容。令人期待的是,新《办法》将在项目落户奖、工业地产奖、发展贡献奖、鼓励科技创新奖、上级配套奖励五大奖励条款中,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奖励范围更广、奖励力度更大。

未来三年,雨花经开区将紧紧围绕“三智一自主”,聚焦新能源汽车及零配件、智能工业型机器人和传感器件产业,坚定走小而特、小而精、小而优的特色产业发展道路,对标沿海先进地区,围绕企业需求,提供更加精准化、个性化的服务,打造办事最快、成本最低、审批最少、服务最优、机制最活的一流营商环境和最好的投资洼地。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郝丽霞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11/25/625740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