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五届中国果业品牌大会11月22日长沙启幕

红网时刻长沙11月20日讯(记者 胡芳)第五届中国果业品牌大会、第三届中国(长沙)果品产业博览会、第三届全国果业扶贫大会暨贫困地区果品产销对接会将于11月22日-24日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本届果品会以“品牌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将集中展示、展销全国各地的优质果品,搭建品牌化、专业化、国际化的品牌建设平台、产销对接平台和产业交流平台,发挥果业扶贫作用,促进果品行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展会规模大,专业化程度高

果香四溢长沙城。本次展会规模大,总面积达25000平方米,分十个展区,且覆盖面广,20余个省市参展,东盟国家果品纷纷亮相,争奇斗艳。

在十个展区中,湖南果业扶贫成果展区和湖南果业成果展区,将集中展示湖南贫困地区优质果品及果业扶贫成果、典型案例,以及改革开放以来湖南果品行业所取得的成果;优质果品展区集中展示全国各地绿色、特色、优质、品牌产品;展会还设有品牌企业展区、国际精品展区、包装机械展区、电商展区……

本届展会专业化程度高,覆盖了果蔬产品、果类生产资料、水果种植技术等八大类别,打通了果品产业全产业链,为提高果业现代化种植水平,提高全产业链价值注入了新活力。

大咖“湘”聚,创新“逆向采购”模式

本次大会设有“主题演讲”“专场对话”和“品牌盛典”等主题活动。主旨演讲围绕“湖南千亿果品”政策研读、湖南果业产业发展与转型升级、果品流通产业的建设与发展等展开;专场对话以“新农人、新媒体、新品牌、新技术、新市场”如何助力湖南果业产业发展为主题进行圆桌对话;“品牌盛典”将公布“2019中国果业杰出新农人”和“2019中国果品供应链品牌企业榜”等榜单,表彰在中国果业品牌建设领域取得突出成就的单位和个人。

值得一提的是,2019全国秋冬季果品逆向采购会暨产销对接会——亚果会百亿果蔬采购中国行·湖南站将举行。采购会将采用逆向采购的方式,邀请全国优质买家到展会现场,向他们提供固定洽谈位,通过展前与现场双向配对,采购商现场设点,列出采购需求,展商携带样品、产品目录等与对口采购商面对面沟通,推介本公司产品,进一步打通湖南果品流通销售渠道。

“红星之夜”将重点推介红星全球农批中心。现场还将举办多场果品专场推介会,为产销对接搭建平台。

促进行业转型升级,发力产业扶贫

果业是种植业中仅次于粮食、蔬菜的第三大产业,全国800余个贫困县中,60%以上具有果品产业基础,通过发展果品产业是精准扶贫、产业脱贫的有效路径。

近年来,湖南省立足生态和资源优势,打造出石门柑橘、道县脐橙、麻阳冰糖橙、永兴冰糖橙、雪峰蜜橘、湘西椪柑、澧县葡萄、炎陵黄桃、湘西猕猴桃、 江华瑶山雪梨等一批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水果名片。展会期间将举办第三届果业扶贫大会和贫困地区果品产销对接会,组织湖南与全国贫困地区果品产销对接。

“高峰论坛”将邀请行业精英、知名专家学者围绕品牌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品牌与消费升级、果业扶贫与品牌扶贫等热点话题做主题演讲,着力打造促进果业精准扶贫的行业盛会。

相关链接:

热带水果争奇斗艳 市民参与即可获赠精美水果

本届展会与国际接轨,开拓东盟市场,本次展会设立了东盟国家果品展区,热带水果将在展会上争奇斗艳;展会还设立了一系列互动游戏和水果狂欢节,市民参与即可获赠精美水果。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11/20/624814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