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观成败而知荣辱 守初心贵在能“廉”

参观现场.jpg

参观现场

活动合影.jpg

活动合影

红网时刻长沙11月20日讯(通讯员 胡秀银)“看着这大好的中青年干部沦为阶下囚,真是感慨万千,要是能不忘初心,不忘党和人民的培养,何至于到这一步?”11月18日上午,来自于长沙市天心区暮云街道丽发社区的一位老党员在长沙市委党校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后有感而发,同行的100余名街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深受触动。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廉洁自律意识,暮云街道党工委统一部署,纪工委负责具体组织实施了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廉政教育,街道本级与14个社区、村、集资办共计200余人分两批次参与。

到达长沙市委党校廉政警示教育基地之后,街道纪工委书记罗敏德首先对这次参观学习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简短的动员教育。走进基地一楼大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印有“廉洁长沙,你我同行”八个大字的主题雕塑,金色的党徽在红旗的衬托下格外耀眼。在接待厅里,大家观看了一幅名为《青荷》的大型工笔画。

基地展厅主要由序厅和主展厅组成,在基地讲解员的引领下,全体党员干部首先来到由大型弧幕投影和浮雕艺术作品构成的序厅内参观。浮雕作品以岳麓书院、白沙古井、天心阁、爱晚亭等著名历史人文景观为构图元素,体现了长沙厚重的历史人文底蕴。大型弧状屏幕上,投影短片《星城廉韵》似一幅画卷,徐徐展开长沙厚重的历史人文底蕴和悠久的廉洁传统。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有序参观了以“旗帜”“利剑”“忏悔”“铸魂”和“前行”五个篇章组成的主展厅。《旗帜篇》概括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波澜壮阔的新征程。《利剑篇》重在以案释纪、以案说法,以典型违纪和职务犯罪案例警示教育党员干部。《忏悔篇》采取数字放映的模式,对几十位落马官员的深刻忏悔进行滚动式播放,零距离展现了反面典型警示案例。《铸魂篇》向党员干部阐述了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之道。《前行篇》集中展示了近年来长沙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系列成果。

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观看案例展示,用心听取现场讲解,从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检视初心。参观学习后,党员干部们更加明确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的问题,进一步学习领悟了党纪条规知识,体会了从政、用权、修身、齐家之道,接受了全方位的廉政教育,深刻地理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真正内涵与实际意义。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永葆共产党人忠诚干净、廉洁为民的政治本色。

暮云街道将继续加强廉政教育,使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做到守纪律、讲规矩,清正廉洁做表率。

来源:红网

作者:胡秀银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11/20/624771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