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心区启动太平老街变压器增容项目 为民办实事

  宜春园古戏台前的两台变压器将“搬家”。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飞 摄

宜春园古戏台前的两台变压器将“搬家”。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飞 摄

因为设备老旧,用电量越来越大,太平老街上的一台变压器因不能满足供电需求,负荷不起,在去年“罢工”。为了确保太平街一百多家门店和四百多户居民不受断电影响,天心区政府当天紧急调度,在宜春园古戏台前安放了两台临时的变压器,古戏台的歌舞吹弹声不再。11月19日,记者从天心区工信局获悉,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民办实事,天心区已启动太平老街变压器增容项目,力争今年年底前将临时变压器“搬家”。

今日下午,记者在太平老街作业现场看到,30多名工人正在有序施工。为了最大减少对商户和游人的影响,现场分段式围挡,一边开挖一边铺排一边填埋。据悉,此次变压器增容项目包括箱变基础、高压及低压管道开挖及埋管、高压井、低压井、路面开挖及恢复。天心区工信局主要负责土建项目、协调、调度建设过程中的施工服务、现场对接、施工环境等。

太平老街是长沙文化旅游胜地,也是长沙的网红地之一,地处闹市,居民区集中,门面众多,人流如织。“在11月11日正式进场施工前,我们走访了沿街的每一家门店和会受影响的居民,争取到他们的支持与理解。”天心区工信局副局长罗群峰介绍。太平街用电量的与日俱增,从今年8月至今,因为断电已抢修了上十次。为了解决带电力负荷不够和输电能力不强等根本性问题,太平街上所有供电设备将全部换新,管网换大。

在前期的施工中,施工难度也很大,地下情况非常复杂,供水、市政排水、强电弱电等网线交错,天心区政府多个部门详细分工,多次修改施工方案。区工信局成立一个12人的党员突击队,每天晚上安排2名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轮流值班。为了照顾商户利益,在具体的操作中,宁愿增加施工成本和难度,30多名工人加快进度通宵施工,分段式作业。“商户们都特别支持和理解,昨天又冷又下雨,看着我们晚上12点还在忙,有两家门面还给工人们送来了宵夜。”一名党员说。

为了给两台临时变压器安家,天心区政府多次选址,最终在贾谊故居后面拆出了一块空地。除了这两台外,最早“罢工”的那一台也将换新,确保三台同时运转至少5到10年用电不愁。“在这么寸土寸金的地方还能拆出一块空地来不容易,这下好了,以后再也不用担心断电了,古戏台又有戏听了。”居民王艳娥高兴地说。(卜劲文)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卜劲文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