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忠雄:发挥志愿服务力量 在共建共享中推进文明城市建设

胡忠雄在天心区黄兴南路步行商业街,督导商业街区文明城市建设。图片均为刘书勤摄

胡忠雄在天心区黄兴南路步行商业街,督导商业街区文明城市建设。图片均为刘书勤摄

胡忠雄一行来到长沙火车站督导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胡忠雄一行来到长沙火车站督导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11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到天心区、芙蓉区和雨花区,督导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胡忠雄强调,要聚焦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中存在的短板,扎实推进问题整改,落细落实工作措施,充分调动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积极性,在共建共享中推进文明城市建设。

胡忠雄首先来到天心区黄兴南路步行商业街,督导商业街区文明城市建设工作。黄兴南路步行商业街是长沙的“城市名片”和“对外客厅”,也是长沙市文明城市建设窗口单位。胡忠雄要求,要统筹当期整改和长期发展的关系,抓实抓细日常管理,建立健全文明城市建设长效机制。要落实商铺门店“门前三包”责任制,加大街区流动监管和动态保洁清扫力度,确保街区环境干净整洁。要充分发挥志愿者作用,鼓励引导门店经营户加入文明城市建设志愿者队伍,让越来越多的人自觉投身志愿服务,加快构建“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文明城市建设良好氛围。

在长沙火车站,胡忠雄详细询问站内设立星火雷锋服务站的具体情况,并向几十年如一日为乘客提供免费维修服务的志愿者刘镜辉老人送去亲切慰问。胡忠雄指出,长沙火车站是长沙对外展示形象的窗口,是长沙人共同的城市记忆。车站服务窗口要始终坚持以旅客为中心,提升服务水平,解决旅客反映集中的问题,重点做好场站内禁烟劝导和动态保洁工作,为旅客提供更舒适整洁的候车乘车环境,打造人民满意示范服务窗口。

随后,胡忠雄一行深入雨花区活力社区,督导社区建设及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活力社区空巢老人较多,为切实提升养老服务水平,让空巢老人老有所乐,社区开办老年大学,组织老年人艺术团,并引进公益组织,为社区老人、计生特殊家庭提供优质服务,让更多老人不出户或不出小区就能享受到助餐、助行、门诊医疗、康复救助等服务。胡忠雄充分肯定活力社区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有特色、有价值,社工组织参与社区建设,为社区居民提供专业化服务,满足了社区居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让居民真正感受到“有所学、有所乐、有所依”。 胡忠雄强调,社工组织在社会治理和社会建设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要以社区为平台,充分发挥志愿者队伍、社工组织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市民投身志愿服务,共同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合力推动长沙文明城市建设取得更大成效。(黄汝兮)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黄汝兮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