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现场感受长沙的招商投资环境 日本嘉宾代表走进金霞经开区

26.pic_hd.jpg

11月16日,日本嘉宾代表们来到长沙金霞经开区,参观考察了位于该园区的长沙医药健康产业园。

27.pic_hd.jpg

随后,金霞经开区对日招商推介座谈会召开。

86.pic_hd.jpg

会上,举行了日本研精九悦国际康养综合社区项目意向签约仪式。

红网时刻长沙11月16日讯(记者 田甜)11月16日上午,长沙市重点招商活动——“2019长沙市对日招商投资环境推介会”举行,100多家日本知名企业、200余名嘉宾参加。下午,嘉宾代表们来到了长沙金霞经开区,参观考察了位于该园区的长沙医药健康产业园。

“这些产品技术先进,使用人性化,价格合理。”现场,嘉宾们饶有兴趣地“点评”着远璟生物制造的全自动化学发光免疫分析仪、各类测定试剂盒、特瑞精密医疗制造的陶瓷手术刀、胃管、一体式引流管等产品,并与相关负责人就长沙医药健康产业园扶持初创企业的具体情况,园区内远璟生物、特瑞精密医疗器械等企业的运营情况等进行了交流。

目前,长沙医药健康产业园已入驻企业168家,其中医药经营类企业53家、生物医学研发生产类企业18家、健康食品类企业8家、第三方检测中心3家、医药配送企业3家、医药健康服务类企业82家以及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1家,形成了一个较为完善的医药健康产业“双创”生态圈。

湖南山河生物医学技术孵化中心总经理刘利辉介绍,孵化中心先后成功孵化生物医学企业18家、获得注册证237个,申报专利28项。与国内外多所科研院校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为长沙市医药科技创新注入强大动力。

参观结束后,金霞经开区邀请了日本株式会社研精会国际、中日一带一路文化经济交流机构、中日国际轮渡有限公司、鹿岛建设(中国)有限公司、日本株式会社广贯堂、北京九悦九养老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等企业、机构的嘉宾代表来到金霞经开区管委会,召开了招商推介交流座谈会。

会上,金霞经开区与日本株式会社研精会国际、北京九悦九养老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日本研精九悦国际康养综合社区项目的框架协议。

日本研精九悦国际康养综合社区项目拟选址金霞经开区青竹湖组团,将由北京九悦九养老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与日本株式会社研精会国际共同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30亿人民币,其中日资投入占比45%。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投资10亿人民币拟建设中日友好康复医院,二期建设养老公寓和养老护理培训学校,可同时为3000名老人提供专业服务并培养护理专业人才。

该项目旨在通过优质的养老服务、养老教育及适老化产品的提供,打造以中国式养老习惯为基础,以日式精致照护为核心的高端养老综合服务社区。

金霞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园区坚持“一个目标”,即入园企业与园区共生共赢;两个“真”原则,即真心实意服务、真金白银扶持;“三个中心”理念,即以企业为中心、以企业家为中心、以人才为中心;“四到”服务标准,即随叫随到、不叫不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坚决依法依规办事,履行合同约定义务,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营造了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代微)

来源:红网

作者:田甜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11/16/624119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