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产销对接 “人力资源服务+产业链”助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2.jpg

长沙市22条产业链办公室相关负责人现场考察中国长沙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

1.jpg

长沙市22条产业链人力资源服务对接交流座谈会举行。

红网时刻长沙11月8日讯(记者黄时中 通讯员 李佳怡)11月8日,长沙市22条产业链人力资源服务对接交流座谈会在中国长沙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举行。长沙市22条产业链办公室相关负责人现场考察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并与园区人力资源服务企业代表座谈,共同探讨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链”助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相关问题。长沙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陈海波,长沙天心经开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贺国权,长沙天心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刘正文参加。

3.jpg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人力资源服务与产业链战略合作进行探讨。

“我们是人力资源服务全产业链企业,提供定制化服务,企业有新需求可以共同创新、研发,演变出新服务。”“集成电路产业链多为人才密集、资金密集型企业,高端技术型人才很稀缺。”“希望人力资源服务企业能进一步分类梳理供给清单,让产业链企业更直观、精准的寻找所需服务”……座谈会上,移动互联网产业链、自主可控及信息安全产业链等长沙市22条产业链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与湖南中智、安博人云科技、湘楚人力等6家人力资源企业代表面对面,共同探索了人力资源服务与各产业链深入融合、共同发展的切入点,并就长沙市22条产业链人力资源服务战略合作推进机制进行了探讨。

“各产业链要打破旧思维,充分利用高端人力资源服务,助力传统产业向智能化升级,促进全产业的结构性变化和战略布局调整。”座谈会上,陈海波对长沙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并表示,长沙制造业的发展需要“人力资源产业+产业链”建设的进一步支撑,各行业面临着产业链、价值链高端发展的思维转型,其生产运营、组织架构等配套转型,将对人力资源服务产业释放出更多商机。同时,人力资源服务产业企业应大力推动人口红利向机制红利转变、基本需求向高端需求转变、各自为界向抱团集聚转变,助推长沙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今天的座谈会,实际上是一场人力资源服务产销对接会,是园区贯彻落实中共长沙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助力长沙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贺国权表示,下阶段,产业园将通过产销对接,真正解决企业供需矛盾,释放出高水平、高层次的人力资源服务潜力。同时,长沙天心经开区将切实推进人力资源服务产业与实体经济及长沙市22条产业链探索建立合作推进机制,搭建“线上”“线下”交流互动平台,定期调度推进,推动对接融合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为长沙奋力开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奉献“园区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黄时中 李佳怡

编辑:贺纯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11/08/619325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