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牢记初心使命,网格化综合服务工作全面发力

图片8.png

长沙市天心区三季度社区(村)政法综治工作讲评视频会议。

红网时刻长沙11月7日讯(通讯员李艳 肖洋)11月5日,长沙市天心区三季度社区(村)政法综治工作讲评视频会议召开,从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天心区网格长(网格管家)通过“网格通”App收集、上报各类事项 77466条,绝大部分事项都做到了按期处置。其中桂花坪街道上报事项17023 条,文源上报事项 13212 条,黑石铺上报事项7605 条。

“桂花坪街道积极推行党建引领网格化服务,网格党组织积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发动群众、主动联系小区企事业单位,强化服务功能、改善管理方式、提高工作效能,主动为小区排忧解难,解决了多项小区累积多年的难点重点问题,实现了小区服务管理全覆盖、全天候、零距离。如九峰苑社区绿地公馆网格管家调动物业力量积极参与小区治理,主动为居民解决身边事,妥善解决小区水压不稳、房屋漏水、小区安全隐患等遗留问题,小区居民满意指数直线上升,近几个月实现了12345市民热线工单零发生的成绩。此外,桂花坪街道网格化工作制度健全,在网格大走访中积极主动向网格治理指导员汇报网格工作,主动邀请网格治理指导员入网格走访,指导网格事务。”

会上,天心区委政法委副书记、网格化综合服务中心主任陈琳在部署网格工作时点评,全区网格化工作稳步推进,今年6月份开始,全区500多名科级干部深入网格积极与群众座谈、走访、交流等,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解决了300余个网格难题。各街道网格工作亮点纷呈,尤其对桂花坪街道网格化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2019年以来,桂花坪街道网格化综合服务团队人员深入子网格,通过走家串户、网格巡查等方式,主动发现和受理群众诉求,现场办结榕或通过“网格通”APP报送、处理各类党建、综治、城管、环保等事项,反映居民诉求,多形式化解网格难题,群众满意度、认可度高。网格管家贴近百姓生活,老百姓遇事恒爱找网格管家,网格化治理基本实现了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最大限度地把问题和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切实发挥了网格化管理的优势和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 李艳 肖洋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11/07/618968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