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厉害啦!2个长沙伢子捧回设计界“奥斯卡”奖

德国时间11月1日,2019年度红点品牌与传达设计大奖颁奖盛典在柏林音乐厅举行。

来自长沙的文和友获得了2019年的年度最佳设计奖(Red Dot:Best of the Best)。

红网时刻长沙11月5日讯(记者 周昂)“湖湘底蕴、长沙特色,是我们刻在灵魂上、骨子里的东西,永远不会变。不管是走出湖南,还是走出国门,都源于一种文化的强大、文化的自信。”两个长沙“伢子”如是说。

文和友创始人文宾、文和友联合创始人翁东华前往柏林参加本次颁奖典礼。

微信图片_20191105132952.jpg

附:商业空间设计(图片来源于红点官网)。

德国时间11月1日,2019年度红点品牌与传达设计大奖颁奖盛典在柏林音乐厅举行,来自长沙的文和友获得了2019年度红点最佳设计奖(Red Dot:Best of the Best)。应红点奖官方邀请,文和友创始人文宾、文和友联合创始人翁东华前往柏林参加本次颁奖典礼。

红点设计大奖由德国设计协会创立,至今已有超过60年的历史,是世界上知名设计竞赛中最大且最有影响的竞赛之一,素有设计界的“奥斯卡”之称。

“人一生的目的,就是在找回失去的东西”。这句话完美诠释了作品的设计初衷。陈述其获奖理由,红点组委会给出了这样的评语:这家餐厅的室内设计,包括每个独立细节的呈现,都重现了一座旧时的亚洲城市(长沙),与其它全球趋同大家熟悉的购物中心比,这是一个非常成功的选择,顾客在这里感受并经历真实氛围,再现他们在情感上缅怀过去的体验。

“作品完整地还原了我们小时候生活的一切,社区街坊邻里、小卖铺等,然后将社区原来的匠人找回来制作即将消失的当地传统美食或者纪念品,他们可以自由决定各自的经营宗旨及售卖方式,从而将他们组合起来成为一个场景,使其传承和永续经营。”文和友团队在分享获奖感言时表示,设计最终所要达到的是一个接近理想的状态:使人们忘记时间,沉浸其中。

当获奖讯息第一时间传回国内,广大网友也纷纷发来“贺电”:“把长沙的街头巷尾带到柏林,长沙骄傲啊”“真是餐饮界的‘老口子’,设计界的‘扛把子’”“文和友是新湖湘文化的体现,是一个城市的地标与符号,是文化创意与餐饮行业的融合典范”“代表的不仅是小吃文化,更是城市化进程的掠影和典藏”“现在每吃一只小龙虾都有一种专属于文和友的傲娇感”……当然,更多的则是“铁粉们”表露在字里行间的期许,希望文和友能够创造出更多惊喜,让世界看见长沙。

来源:红网

作者:周昂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11/05/618494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