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区1869户居民面临停水停电?

近日,有市民爆料称,长沙雨花区龙吉湾小区因为拖欠水、电费高达90余万元,水、电公司将于10月30日对该小区进行停水断电处置。小区居民反映,明明每月都会准时交水电费,为何会拖欠如此巨额水电费?记者对此进行走访调查。(张洋银)

业主:“停水已习以为常,电不能断啊”

29日上午,记者来到雨花区龙吉湾小区。3栋业主陈女士说,从今年年初开始,龙吉湾小区几乎每个月都会停一两次水,大多是由于地下水管破裂,需要停水抢修。

记者走访发现,为了应对突然停水,不少居民家中都采取了应急措施。业主黄女士家就专门买了6个大箱子和一个大水桶用来储水。黄女士说,停水还可以提前应付,一旦停电就更难过了。

一名业主将手机内的照片翻出来,记者查看发现,落款为国网长沙雨花区客户服务分中心的停电提醒上写着:“小区管理方湖南凯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欠缴电费379789.34元(其中含5月和6月电费),我中心将根据签订的《供用电合同》于10月30日对小区采取停电催缴措施。”

新老物业矛盾调解未果

小区一名业主告诉记者,拖欠巨额水电费,跟小区新老物业交接矛盾有关。

对此,记者找到凯歌物业公司经理彭先生,其证实在凯歌物业接管之前,龙吉物业已经预收了部分业主交付的水电费用,但至今仍未移交预收水电的相关费用及数据。

根据彭经理提供的材料,新物业公司进场后共代收电费100万余元,缴纳80余万元,包含了7、8月电费。彭经理表示,物业公司也会尽快缴纳当月电费。此外,凯歌物业共代收水费近26万元,已缴纳近13万元。

随后记者多次致电龙吉物业贺姓经理,均未得到回应。

雨花亭街道自然岭社区主任魏爱辉表示,小区新旧物业交接不顺,街道社区组织了20余次协商会,但目前新旧物业仍未达成统一意见。她告诉记者,此前水电公司也曾多次催缴费用,并拿出两张8、9月的停电通知,“但公告之后水电仍在持续供应。”

1869户居民面临停水断电

记者了解到,龙吉湾属安置小区,共有1869户,其中有不少是租住户。一旦停水断电,这些居民的正常生活将难以保障。

“我们会进行欠费停水。”长沙供水有限公司城东分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龙吉物业4月23日结清欠费。随后湖南凯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交接问题为由不进行过户,开始拖欠水费,片区多次催缴水费后,6月19日经雨花区雨花亭街道开协调会,建议供水供电部门暂不停水停电,由街道协调过户交接问题。后经片区多次催缴,湖南凯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陆续缴纳部分水费,截至10月10日小区欠费521805.44元,违约金5226.28元,“片区10月份才再次发放停水通知并告之社区、街道。”

“停电提醒确实是我们发的。”国网长沙雨花区客服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

对此,湖南海天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律师李春光表示,小区拖欠水电公司大额水电费,水电公司依据与物业公司签订的相关合同,有权限制该小区用水用电。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张洋银

编辑:唐甬梅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