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成考“偶遇”长马,15万考生请早安排

今年全国成人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将于10月26日、27日(本周末)两天举行。记者10月22日从长沙市教育考试院获悉,长沙今年有近15万名考生参加考试,全市共设置了92个标准化考点。此外,长沙2019年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0月27日举行。当天,芙蓉、天心、岳麓区范围部分考点将因马拉松比赛而受到影响。交警提醒广大参考人员,提前规划出行路线,留足出行时间。

具体交通管制及出行建议:

1、麓山国际实验学校考点和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考点,两考点位于赛道附近,建议这两个考点的考生及考务人员和送考人员最迟于7时10分前进入考点,以避免7时30分交通管制造成无法进入考点的情况。同时,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考点西侧的麓山南路目前只能由南往北单向通行,请参考人员特别注意。

2、其他受影响考点:

芙蓉区的湘一芙蓉中学考点,需提前从五一大道步行进入;地质中学考点需绕行韶山路、梓园路和人民路步行进入考点。

天心区的长郡中学考点,需绕行湘江路、书院路、城南路、蔡锷路、黄兴路进入;长沙理工大学考点和长郡外国语实验学校考点,受位于赛道周边的影响,需注意湘江路、书院路、新开铺路及南二环分流导致交通拥堵,请提前前往考点。

岳麓区的长郡滨江中学考点、长郡双语中学考点,受马拉松赛影响,考点周边车流量可能增大,应做好提前前往考点的准备。

雨花区的雅礼中学考点,受贺龙体育场周边和侯家塘交通管制影响,加之劳动路雅礼段正在地铁施工,参考人员需提前绕行梓园路、韶山路进入劳动路前往雅礼中学。

长沙交警提示:为避开马拉松赛事影响,请各考点参考人员务必提前了解交通管制信息,合理选择出行路线、预留充足的路途时间,避免出现因交通管制误考的情况。

遇有紧急情况,可向现场执勤交警出示准考证后寻求帮助。进入管制区域,请服从现场交警的指挥,不得强行冲闯警戒线和赛道,避免发生意外情况。

■记者 杨昱 黄京

交通连线

全市89条公交线路有临时调整

记者10月22日从长沙市城市公共交通事务中心获悉,为配合2019年长沙国际马拉松赛,全市公交有调整,具体为:

1、10月27日当天,全市共有89条公交线路临时调整(扫报眉左上角二维码看详情),部分公交线路可能需要根据交警现场管制情况,临时绕行。请市民朋友留意,提前规划公交出行路线。

2、10月27日当天,运动员在18:00前,可凭参赛号码布免费乘坐公交车。

3、10月27日当天,因线路变更乘客需要换乘公交车的,可凭公交车票免费换乘一次。(石芳宇)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石芳宇

编辑:唐甬梅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