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题党日活动有特色! 浏阳沿溪千余党员感悟初心使命

红网时刻长沙10月15日讯(通讯员 罗亚玲)历史是一部最好的教科书。10月14日,浏阳市沿溪镇32个党支部积极开展“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自觉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千余名党员共同学习红色文化、了解中国革命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在铭记历史的同时,主动适应新的历史条件,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的光荣传统,以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沿溪各项事业发展奉献力量。

1.jpg

新溪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一场红色宣讲,凝聚初心力量

“大溪河、小溪河曾经百舸争流的局面,奠定了东区的繁荣基础,沿溪大光洞由于特殊地形地貌与中国共产党有着紧密的联系……”在机关党总支的主题党日活动现场,沿溪镇大光洞书院创始人张立雄老师围绕“红色文化”这一主题讲授党课,全面介绍浏阳革命历史及沿溪红色文化,一个多小时的课程,现场党员仔细聆听,接受一次红色文化的教育与洗礼。

微信图片_20191014182812.jpg

张立雄老师进行红色文化宣讲。

“在沿溪工作这么多年都不是很清楚红色历史,听完张老师的课了解许多本土革命故事,了解这片热土上发生的革命事迹,也让我对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初心及坚守认识更加深刻。”党员雷伟表示此次学习收获颇丰。

沿溪镇将以本次宣讲为起点,组建红色文化宣讲团,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红色文化教育活动,让更多党员群众了解沿溪历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振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沿溪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次理论学习,升华初心认识

“作为新时代党员,我们必须加强学习,牢记使命,全面提高党员政治站位。”浏花党支部书记谭应龙为支部党员分享他对新形势下党员要求的看法。根据安排,全镇所有党支部书记需讲一次专题党课,或者向所在支部党员报告一次个人学习体会。支部书记们根据支部特点,或分享理论学习体会、讲述党史故事,或结合自身工作分享如何践行初心使命。

4.jpg

支部党员进行现场学习。

支部书记党课精彩纷呈,党员自主学习也扎实推进。部分支部要求党员带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主题党日现场安排自主学习环节,党员现场分享学习心得并且安排“随堂考”。

沿溪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杨传风介绍:“周测周评是我们推动理论学习的重要抓手,让大家真正学原理、悟真理,在不断学习和测评中掌握理论要点,将理论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提升主题教育的工作实效。”

一件微小实事,彰显使命担当

2.jpg

三知电商党支部党员为群众做微实事。

“车站路道路有个不平整的地方,行人走路不留神容易摔跤,每次开车经过都得一个急刹车,有较大安全隐患。”三知电商党支部将“做一件微小实事”作为自选动作,常规理论学习结束之后,支部书记张小轲反馈问题并组织全体党员进行道路填补,找砂石、压实地面、试走补充,党员们齐心协力将坑填平。

花园村党总支中心党支部的党员则根据当前工作安排,分组到户开展垃圾分类现场指导。“许多村民在实际分类过程中会有点疑惑,我们现场解读,告诉他们如何正确分类,也是助推中心工作了。”党员张景波说道。

沿溪镇各支部积极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安排,结合农村工作实际开展“微实事、微服务”工作,切实将为村民服务、优服务、干实事放在心上、落到实处。

来源:红网

作者:罗亚玲

编辑:王璐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10/15/612274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