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更上一层楼 长沙雨花区综合实力挺进第29名

红网时刻长沙10月11日讯(记者 胡芳 通讯员 熊其雨)金秋捷报传!10月8日,《人民日报》第八版刊登公告,发布2019年中国中小城市高质量发展指数研究成果,从此次揭晓的“2019 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名单来看,雨花区位列第29名,较2018年上升1名,综合实力排名中部第二,仅次于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

在今年发布的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榜单中,长沙3位“选手”入榜,其中包括排名第29位的雨花区、排名第62位的岳麓区以及排名第72位的望城区。

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是如何评价出来的?据悉,中小城市发展战略研究院、国信中小城市指数研究院等机构,主要依据新发展理念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从综合实力、绿色发展、投资潜力、科技创新和新型城镇化质量五个维度,系统、全面显示我国中小城市发展状况。同时,通过系统的评价,旨在研究树立全国百强区等发展典型,进一步引领中小城市在践行高质量发展实践中发挥更积极的导向作用。

实际上,位列2019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第29位,财富、品质、幸福雨花一直在用实力说话。

记者了解到,全区今年上半年共完成地区生产总值(含中烟)1068.24亿元,增长8.8%。完成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2.4亿元,增长10.2%;其中完成区级税收17.66亿元,同比增长13.2%。完成限上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长10.2%。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含中烟)增长9%。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5%。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达30615元,增长8.7%。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了高基数基础上的高质量增长,综合排名位居全市前列。

市场主体方面,上半年全区新增“四上”单位32家;新增市场主体14964户,其中企业6696户、个体户8268户,同比分别增长29.1%、17.2%;申报高新技术企业34家、智能制造试点企业(项目)12家;纳入市级拟上市企业后备库24家,市场主体呈现出量质齐升、活力迸发的良好态势。

从新产业看,全区上半年引进人工智能传感器及机器人产业链项目25个,实现营业收入24亿元,增长26%。从新模式看,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正式走单,完成外贸1亿美元;湖南出口产业集聚区建成运营,湖南(高桥)非洲商品展销馆正式开馆,成为中非经贸博览会唯一的长期性非洲产品线下展示展销平台。从新业态看,步步高集团新开门店3家,盒马鲜生喜盈门店、朝阳店正式开业。

重点项目方面,上半年全区完成重大项目投资142.34亿元,占年度计划67.98%。22个新建项目全部开工,43个续建项目全部复工,15个预备项目全部启动手续办理。营商环境方面,雨花区各级各部门找准企业运行、项目建设中的难点、堵点、痛点,充分运用“企业(项目)服务日”、政企恳谈会等平台载体,实现上门对接、现场交办、限时办结。上半年,全区共为企业减免各类税收15.5亿元、社保费3735万元,预计全年减免税收20亿元以上、社保费1.1亿元以上;兑现区级产业扶植奖励近6000万元、园区产业发展奖励1600万元;受理、解决企业各类诉求问题71个;在全省率先实现企业开办“一日办结”“费用全免”,企业办事效率更高、成本更低、服务更优。

民生保障方面,全区上半年共建成15分钟生活圈55个、停车场13个、农贸市场7个,人行步道34.66公里。完成棚户区改造956户、老旧社区提质改造6个;启动4个幼儿园建设,新增学位2700个、园位1260个。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熊其雨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10/11/611542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