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领办这份市政协重点提案 有了新进展

1.jpg

10月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就其领办的市政协重点提案《协同创新驱动长沙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召开办理协商会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周柏平摄

10月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就其领办的市政协重点提案《协同创新驱动长沙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召开办理协商会议。他强调,要站在全局的角度,积极构建良好生态,大力支持科技创新,让民营经济创新活力竞相迸发。市政协主席文树勋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夏建平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彭继球、文丽霞出席。

近年来,长沙坚持由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领办政协重点提案,推动提案转化为党委政府的决策、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和人民群众的福祉,保持了常态,收到了良好效果。在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上,市工商联提交了《协同创新驱动长沙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提案,分析了长沙民营企业协同创新发展面临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五条具体建议。胡衡华领办了该提案,并多次协商解决具体问题。市科技局会同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市知识产权局等单位,多次研讨论证,针对提案所提各项建议一一进行了落实推动。协商会上,各相关单位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

“支持引导民营企业创新发展,就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胡衡华说,民营企业作为长沙发展的主力军,在全市发展大局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日前召开的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明确了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七大工程”和“20条举措”,旨在进一步推动民营企业特别是制造业企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下阶段,要树牢新发展理念,坚定走创新驱动发展之路,自觉将五大发展理念作为民营企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遵循。

胡衡华强调,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鼓励支持民营企业创新发展,加大研发投入和技改力度,激发市场主体创造活力;鼓励支持民营企业坚守主业、专注实业,用新技术新模式改造主业、提升主业、壮大主业。

胡衡华强调,要构建“三个机制”,务实推动民营企业创新发展。要完善推动机制,围绕理顺长株潭自主创新示范区协同创新机制、产业链协同创新机制、岳麓山大科城协同创新机制等方面发力,着力解决目前制约长沙企业创新发展的技术难题,真正实现“知识动态溢出、技术高效扩散、成果持续转化”。要完善共享机制,积极推动创新政策共享、创新平台共享、创新成果共享,持续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不断提升民营企业自主创新活力和创新能力。要完善投入机制,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找准支点、接长杠杆、集聚合力,全力支持优势企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

胡衡华强调,要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全心服务民营企业创新发展。认真落实 “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的“四到服务”要求,着力打造公平的市场环境、高效的政务环境、良好的法治环境,努力为民营企业创新发展鼓劲加油、搭台唱戏、提供支持。(凌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