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迎国庆 保平安 长沙市公路建养中心开展全市治超督查

1BE218D733BD6E55B2371B7C6E4CCB48.jpg

红网时刻长沙9月25日讯(通讯员 王云翔)为保持全市治超高压态势,打击超限超载行为,确保在平安祥和的氛围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9月24日,长沙市公路建养中心开展了治超专项督查。中心领导带队,分5组奔赴全市各区县(市)督查了治超工作。

8E11DE5DC7E6A29B14A3C09D5A63390D.jpg

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浣灿勇先后到城郊路政执法大队大托治超站、绕城高速大托收费站、一力物流园、洞株公路等地,现场查看了治超站点、源头企业、路面治超工作情况。与执法人员、源头企业负责人、货运司机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当前治超工作,浣灿勇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重点时段必须高度重视,要严防事故的发生,确保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国庆;二是要强化举措,站点治超与流动稽查相结合,始终保持全天候全路段治超常态化,分片到人,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和值班值守,发现问题及时处置;三是要加强与各区县(市)沟通联系,路警合力,互相支持,查缺补漏,针对薄弱环节强化管控;四是要进一步规范完善执法流程和记录,确保执法严谨规范。

其他4支督导组分别到长沙县、望城区、浏阳市、宁乡市开展了治超工作督查,要求落实责任,切实加强公路治超和安全防范工作。各区县(市)、各单位均表示坚决汲取湘潭县事故教训,查缺补漏,国庆防控期间加强监管督查,确保治超和公路安全形势稳定。

AD3FED8AD0ABD007837FDB5EADA071B6.jpg

下一步,市公路建养中心将继续加大治超督查力度,开展节假日期间明察暗访,持续保持严查严打的高压态势,全力维护公路安全畅通。

公路超限超载行为不仅损害公路、桥梁,缩短使用寿命,还存在很大的交通安全隐患。为更好地保护公路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长沙率先在全市推行公路治超非现场执法,建成市、县治超信息平台,形成了路警联合科技治超格局。为管好超载源头,今年长沙市正在推进年货运吞吐量10万吨以上源头企业视频监控接入治超信息平台。同时,在宁乡试点货运车辆安装限载装置。(刘子奕)

来源:红网

作者:王云翔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9/25/606812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