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六大展馆有看点 第二十一届中国中部农博会10月在长沙举办

1.jpg

9月20日,第二十一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长沙召开。

2.jpg

新闻发布会上记者提问。

红网时刻长沙9月20日讯(记者 胡芳 通讯员 蒋伊琳)9月20日,第二十一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农博会”)新闻发布会在长沙召开。农博会将于10月25日至29日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将设立湖南农业成就馆、国际馆、农业装备馆等六大展馆,预计参展企业超3000家,总展览面积约9万平方米。

本届展会以“绿色与品牌·交流与合作”为主题,将举办开幕式及巡馆、大国朋友圈·大使逛农博、2019湘赣边区优质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脱贫攻坚公益营销活动、评奖活动、新闻发布会暨总结大会主体活动及县域特色产业县长(第一书记)专场推介会、湖南油茶产销对接会、湖南红茶·区域茶叶推介会及各市州组织的相关同期活动。

彰显湖南农业辉煌成就

本次农博会设立六大展馆:湖南农业成就馆,全面展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湖南省农业发展变化与成果;湖南综合馆:设立14个市州的展区;品牌农业馆,主要展示品牌茶叶、茶文化及茶具用品、果蔬、畜牧水产、粮油等;中部·省际馆,设立包括中部五省展区(其中特设2019湘赣边区优质农产品展区)、其他省市展区、港澳台展区、友好城市展区;国际馆,设立主宾国展区、国际友好城市展区、国际企业展区;农业装备馆,主要展示现代化农业机械设备及配件等。

湖南农业成就馆彰显湖南农业辉煌成就,开展“历程:波澜壮阔”“成果:辉煌灿烂”“未来:前程似锦”三个篇章,以农博会为见证平台,一章一亮点、一点一时代,由点及面,全面展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湖南农业发展变化与成果,以及未来湖南农业发展前景与方向,将整个展馆营造成一个有回忆、有历史、有文化、有内涵的陈列空间,充分展现农博会对全省农业发展的展示、展销、引领作用。

本届展会积极响应“中部崛起”号召,为中部各省打造中部·省际馆,并量身策划系列专场推介活动,促进中部地区的产销对接,立足未来、群策群力,形成区域协同,创新机制,充分发挥展会平台优势,逐步创立相互交流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大省际的交流合作。

加强国际交流与沟通

本届展会由农业农村部、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将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充分发挥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的平台作用和品牌效应,创新邀请多个国家的驻华大使、公使、参赞等国际友人参加农博会,开展“大使逛农博”主体活动,构建以农博会为平台的湖南“国际朋友圈”,促进湖南及中部地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农业领域的沟通交流,充分提高与一带一路国家在农业领域的贸易合作和人才交流,增进多方友谊。

同时,展会期间还将举行农业产业国际合作交流高峰论坛和“买全球·卖全球”农业产业国际合作洽商圆桌会议两大活动,同与会各国签订农副产品进出口合作、农业技术合作、农业种材进口合作、农业对外投资合作、农业园区共建合作、农业人才引进合作等合作备忘录,促进多国合作,完善沟通机制,确认投资合作清单,建立友好城市关系。

服务乡村振兴,助推精准扶贫

展会聚焦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与脱贫攻坚,积极顺应农业发展的新形势、农村发展的新要求,创新开展脱贫攻坚公益营销活动,邀请阿里云及淘宝等直播电商平台参加展会,请网红主播为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代言,并在现场进行直播,助推脱贫攻坚,引领农业现代化发展方向。

此外,本次展会将以“互联网+”现代农业为抓手,推动信息化与农业现代化全面深度融合,进一步加大对“网上农博”的开发力度,优化鲜活果蔬“身份证”系统,搭建农业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引领农业发展方向、市场发展方向、信息发展方向。同时,通过举办2019湘赣边区优质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等活动,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造“一县一品”“一乡一品”农业支柱性产业,助推精准扶贫。

相关链接:从“湖南农博”到“世界农博”

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创始于1999年,为湖南、江西、安徽、湖北、河南、山西等中部六省搭建农业交流和展示平台。二十年筚路蓝缕,从“红星农博”到“中部农博”,从“传统农博”到“智慧农博”,从“七天农博”到“永不落幕的农博”,从“湖南农博”到“世界农博”,农博会的活力、魅力、影响力持续扩大,已经成为展示中部地区乃至国内外农业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促进现代农业大交流、大合作、大发展的国际化农业品牌盛会。

据统计,农博会已累计展出农产品18万余种,成交额逾2300亿元,观展人数2100万人次,带动了数千农字号产品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展会规模、档次、人气、成效均实现了量质双提升。农博会位列国务院批准的湖南四大展会之首,被国家农业部认定为四星级农业品牌会展,相继荣获“中国品牌展会金鼎奖”“新世纪十年中国会展产业杰出典范”“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专业展会”“中国十大创新特色展会”等荣誉称号,是湖南首家通过全球展览业协会(UFI)认证的农业类博览会,知名度和品牌效应日益彰显。(谭忠欣)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蒋伊琳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9/20/605914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