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鲌鱼节9月22日开幕 长沙人乐享“鱼乐”生活

丰收节222.jpg

9月22日至10月7日,中国农民丰收节湖南主题活动长沙望城分会场暨第三届望城鲌鱼节将在千龙湖度假区举行。

丰收节.jpg

活动将以“美”为主线,打造一场全民参与、互动热烈的盛会。

红网时刻长沙9月20日讯(记者 周丹)庄子有云:“北溟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不知其几千里也。”时隔千年,鱼米之乡,坊间盛传:望城有鱼,其名为鲌,鲌之鲜美,乐享全民也。

为振兴望城农业品牌、推动鲌鱼产业发展,在新中国70周年华诞之际,9月22日,中国农民丰收节湖南主题活动长沙望城分会场暨第三届望城鲌鱼节(以下简称“望城鲌鱼节”)将在千龙湖度假区盛大开幕,整体活动将以“美”为主线,打造一场全民参与、互动热烈的盛会,展现长沙现代农村农民的“美好生活”和长沙农业农村发展新成就。

好好玩!

你想与知名餐饮企业一起探源渔场吗?你想参加千人星空帐篷电音节吗?你想去田里抓鱼体验趣味运动吗?望城鲌鱼节活动会让你“好好玩”!

开幕式前夕,炊烟时代、徐记海鲜、金牛角王、筷乐潇湘、秦皇食府、蒸浏记等30家长沙知名餐饮品牌以及百余名社会志愿者,将齐聚千龙湖开展“食品安全探源团”活动,统一参观东城养殖、孵化、加工基地,品尝特色美食。

9月22日,望城鲌鱼节将正式启幕,放眼金黄稻田,农业丰收、农民喜庆,现场鲌鱼捕捞的盛况一展湖南渔业的丰收。

欢庆活动将持续至国庆长假,与市民同享丰收喜悦。国庆期间,千龙湖将举行国际帐篷星空露营电音节,大地为床,星空为被,绿地为垫,帐篷为房,星月映照,电音舞蹈,烧烤啤酒,星星故事,给现场的朋友们带来不一样的惬意感受。

同时,农民趣味运动会也将火热上演,“田间抓鱼”“长筷子夹莲蓬”“四人五足运粮”的趣味项目将引爆现场火热气氛,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的蓬勃发展,展现美丽乡村建设新风貌。

好好吃!

既然是丰收节,除了玩,那肯定少不了吃了!

千龙湖自然水域放养的翘嘴红鲌,是鲌鱼中的上品,鲌鱼与市面上常见的淡水鱼不同,被誉为“淡水鲨鱼”,是运动量极大的肉食性鱼类,少有脂肪囤积且鱼肉紧致细嫩,不管经过多少年的生长,其鱼肉不仅不会肥腻,而且其鱼肉的鲜嫩程度都可以保持不变,是一种这种健康的生态食材。

10月7日,一场令人垂涎三尺的“湘菜大师翘嘴红鲌鱼宴”让众多“饕餮”拭目以待,活动现场提供鲌鱼宴烹饪专区,主办方将邀请厨师现场制作菜肴,并通过现场观众的投票评选出“厨王争霸赛”的冠军。

这一次的丰收节活动会通过食品安全探源团、农业丰收展等系列活动,加大产销对接,助力乡村振兴、农村脱贫攻坚,在这也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前往千龙湖现场品评长沙的特色农产品,让我们在长沙感受最美丰收季。

本届“望城鲌鱼节”由湖南省农业农村厅、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沙市农业农村局、望城区人民政府承办。(周丹)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9/20/605893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