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谊兄弟长沙电影小镇成为文旅特色小镇产业发展模式新名片

编者按

为宣传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意见》,宣传推介长沙在提升文旅消费方面的经验做法,培育文旅消费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和经济转型升级新的支撑点,助推长沙争创国家文旅消费示范城市、向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迈进,长沙晚报近期推出“激发文旅消费潜力,争创国家文旅消费示范城市”系列报道。

动漫展会+文旅景点,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9月10日至15日,第五届湖湘动漫节在华谊兄弟长沙电影小镇举行,大型动漫文化展会与旅游景区的首次结合,让华谊兄弟长沙电影小镇这个热门打卡景点,增添了不少人气,据统计,入园人数较此前增长了近两成。

人气足,是这个电影小镇的鲜明标签。自2018年12月22日开园至今,华谊兄弟长沙电影小镇已经接待游客超过60万人次。今年6月份抖音发布权威报告,华谊兄弟长沙电影小镇位居长沙热门打卡景点第5名,在收费型景点中排名第一,成为了文旅特色小镇产业发展模式的一张全新名片。

全新影视拍摄基地,游客过一把演员瘾

动漫节期间正值中秋节,电影小镇迎来了新的客流高峰。小镇内设有的动漫游戏衍生品展销馆、潮玩体验馆、漫游湘军成果体验馆、中外动漫游戏品牌展示馆等场馆,令人目不暇接。漫步其中,感受意大利风情和湖湘动漫的风采,让人忍不住说一声“次元壁破啦”。

作为一个长沙人,你一定知道《逗吧逗把街》,这部“亚洲最长”的情景喜剧,聚集了湖南本土众多知名喜剧演员,其诙谐幽默的表演、接地气的剧情,成为湖南人茶余饭后的谈资。今年,《逗吧逗把街》拍摄基地正式入驻电影小镇,可供拍摄的场景相比之前增加了近30个,除此之外,还新增了派出所、居委会,街道上也增加了更多的门面。游客可以现场参观拍摄,并且还可以报名群众演员,过一把演员瘾。

小镇作为湖南最具特色、功能最全、全国领先的影视拍摄基地,已挂牌“全国电影频道联盟拍摄基地”,依托长沙“媒体艺术之都”的强大产业基础,全力引进各项影视作品、综艺节目落地拍摄。目前,电视剧《最好的时代》、知名综艺节目《巅峰之夜》《密室大逃脱》《种草吧麻麻》《人偶总动员》《恋梦空间》等均已落地小镇拍摄,还有多部电影、电视剧正在洽谈中。影视明星及剧组的进驻,既能吸引游客前来参观,又能带动小镇的餐饮、住宿消费。

此外,小镇举办的丰富多彩的大型文化活动为“假日经济”注入了强劲动力。小镇开园以来,举办了“温布里亚爵士音乐节”“双诞嘉年华”“造星节”“威尼斯狂欢节”等多项大型活动,活动期间,入园游客量、二次消费均显著提升。

已成目前全国意大利商户数量最多的文旅小镇

作为全球首家中意文化融合的影视特色小镇,华谊兄弟(长沙)电影小镇一期着力打造意式浪漫风情,从意大利引进了近20家原汁原味的意大利特色手工艺、餐饮商家进驻,游客不出国门即可体验纯正的意餐、意大利红酒、手工婚纱首饰、手工皮具、威尼斯面具等等。这里是目前全国意大利商户数量最多的文旅小镇,今年6月2日,由意大利驻广州总领事馆主办的“意大利国庆日”活动便在小镇举行,所有游客也共同参与到这一盛会当中。

借助绝佳的意式风情建筑场景,众多知名品牌在小镇举办高端商业会展活动。玛莎拉蒂、奔驰、名爵、圣得西、芝华士等多个国际国内知名品牌在小镇举办了新品发布会、品鉴会、试驾会。目前,华谊兄弟长沙电影小镇已经成为各大知名品牌在长沙的首选展示平台。

华谊兄弟(长沙)电影文化城副总经理徐熠介绍,未来,华谊兄弟长沙电影小镇除了在影视拍摄、意式风情打造、高端商务、文化活动等方面持续发力外,还将重点做好高端定制产品、婚庆及相关产业、研学产品的开发与打造,以及二期“老长沙”的业态规划与布局,包括非遗产业的升级活化、影视科技体验项目的设计、大型文化演出节目的创作。(胡兆红 肖晓运)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全媒体 胡兆红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